便秘怎么办 便秘半年上厕所竟解出这一物

  便秘半年上厕所竟然解出什么东西呢?便秘是现在人比较常见的毛病,导致便秘的原因有很多种,那么,你知道便秘怎么办吗?便秘的危害有哪些呢?治便秘有效的方法是什么呢?一起来看看吧!

  现在很多人都会面临便秘这个问题,什么是便秘呢?一个人一周内排便的次数不到3次即是便秘,那么,便秘怎么办呢?

  便秘有哪些危害?便秘半年腹痛三天,大便解出肠子

  快救救我,我把肠子拉出来了!你没有听错,两年前确实有一位病人冲进急诊室对我如是说。当时我的脑海里闪过的是外伤后的肠外漏,诸如上海滩电视剧中的故事一般。

  于是我脱口而出:是不是外伤?病人用手捂着肚子对我说:就是解大便的时候把肠子拉了出来!

  当时我的脑子一下子就懵了,因为我从来没有遇见过这样的情况。怎么办?还是先查体看看情况再说吧。

  我把患者拉进抢救室,让他脱了裤子,果然发现一堆带着血的类似肠管的东西。说实话,当时我是心虚的,因为我从来没见过有人解大便会把肠子拉出来的。

  按照正常推理除了外伤之外,只有当腹压突然增大,并且不是一般的增大,或者有非同一般的强大吸引力使的肠腔发生破裂坏死等情况下才有可能出现类似情况。

  我摸着患者的肚子,发现他已经出现了腹膜炎体征。在没有外伤的情况下,患者出现腹膜炎体征,肠腔通过肛门漏出体外,人已经进入休克状态。

  这些只能说明一个问题:患者腹腔内的肠管可能发生了破裂,而导致肠腔破裂大的可能便是肿瘤!

  后来这位自称大便解出肠子的患者被拉上了急诊手术台,终被诊断为结肠癌破裂!结肠癌虽然常见,但是发生破裂并且从肛门漏出的却是少见!

  原来这位患者在半年前开始便反复出现便秘腹痛,只不过自己一直没有在意。三天前再次出现腹痛、恶心、呕吐、发热,事发当天自觉有便意,没有想到的是却把肠腔拉了出来!

  后来推测患者可能是因为结肠癌并发肠梗阻,有因肠梗阻引起急性肠穿孔破裂,并且因用力大便而拖出肛门。

  这种情况不仅罕见,而且极其凶险,病死率很高!相当一部分患者因为突发剧烈腹痛就医,就诊时已经出现腹膜炎体征。对于那些没有外伤的类似患者,一定要考虑到腹腔内肿瘤破裂的可能!

  结肠癌是胃肠道肿瘤中常见的一种,导致结肠癌的原因有很多,比如:长期高热量高脂肪饮食、遗传因素、有结肠息肉或腺瘤等。

  如果你出现了排便习惯的改变和粪便性状的改变,或者大便隐血阳性,或者突然出现肠梗阻,又或者出现腹痛并腹部包块等情况一定要排除结直肠癌的可能!

便秘怎么办 便秘的危害 治便秘最有效的方法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