护肝最好方法 一个小小的举动竟有养肝奇效

  肝脏是人体重要的器官之一,肝不好的人非常容易疲劳。那如何保护肝脏健康呢?护肝好方法有哪些呢?今天给大家带来的养肝小常识学一学,每天花2分钟就能达到护肝效果。

  养肝大法就是闭眼睛

  肝脏和眼睛是相通的,肝主藏血,肝主目,所以养肝首先可以养目。如果眼睛干涉、容易流泪,可能都是肝在作怪。干涉代表肝的精血不足,而迎风流泪则代表肝的收敛功能不足。

  用眼疲劳的话,闭眼睛就能很好地达到养肝明目的功效。

  闭目降气,食指轻压眼睑,微微揉搓到眼珠发热发胀,便觉得燥怒平息。

  转动眼球

  可以固定远方一个大型物体为目标。从左到上到右再到下再回到左,完成一个大圆圈。记住保持头部不懂就眼球动,转动10圈后再从反方向转动10圈,能有效清楚眼疲劳和提高视力。

  垫脚尖

  每天记得垫脚,也能达到补肾养生的功效。

  转动颈部

  工作1小时候转动脖子,轻轻拍打颈部肌肉,能缓解肌肉疲劳,还能改善大脑血氧供应。脑子瞬时清醒很多,对神经衰弱也有一定效果。

  年轻人需多吃豆类

  15~25岁需多吃白菜、韭菜、豆类、瘦肉等食品,使皮肤红润有弹性,尤其是豆类食物,既能满足人体需要的优质蛋白质,又能供给多种维生素和无机盐。女人怕衰老,女人衰老的原因一是缺气,二是寒气、三是肾亏。每天早上三片生姜、一杯蜂蜜水、三颗红枣,两天一瓶酸奶,平时多吃亚足额、血猪血。

如何养肝护肝排毒 护肝最好方法 肝胆排毒的最佳方法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