怎样拔牙 正确看待拔牙时遇到的疼痛

  俗话说:“牙痛不是病,但是疼起来要人命”。所以可以知道,牙痛是一种非常痛苦的人生体悟。对于有牙齿疾病的人来说,怎样拔牙以及拔牙疼吗,都是很多患者关心的问题。拔牙后注意事项有哪些呢?

  怎样拔牙

  首先检查牙齿的位置,并进行局部麻醉,不到10分钟,麻醉效果开始拉,看医生用鱼钩状工具,一定要用牙齿来硬钩下来。现在想想感觉有点吓人,你能清楚地听到牙出了牙龈的声音,中间的一个或2次,不到3分钟的成功,并很快。

  止血

  咬住棉球20到30分钟止血,多半小时,然后吐掉,不能长时间也不能过短。此期间,嘴里会产生些唾液,但不能吐,医生说为不影响止血效果好咽下去。不过也就刚开始会有些,我用手帕纸放到嘴边一点点吐出来的。

  拔智齿疼吗

  个人经历是不疼的,应该是每个人情况都不同吧,到现在也没一点疼痛感,还特别怀疑到底拔没拔,而且当晚还用另一面牙齿稍微吃了些水果,第二天早上和晚上也照样刷了牙。

  不刷牙不舒服,而且也不疼,偶尔还会有些血丝但不影响,所以就刷牙了,但也需要注意,不要碰触创伤面,避开刷感觉问题不大的。拔的上牙,什么都不碍事。

  智齿要不要拔除

  智齿又叫“立世牙”,由于人类颌骨退化,有些人的智齿能萌出,但大部分人不能。由于不能完全萌出,且刷牙刷不着,导致很多人长智齿时疼痛肿胀,特别是着急上火时更严重,甚至张不开嘴,这就是智齿冠周炎。

  智齿如果能完全萌出,一般是不疼的。如果智齿经常出现肿胀疼痛,说明智齿生长的时候遇到了阻碍,长不出来,或者是横向长了,这时我们建议拔掉。如果不及时拔掉,不仅造成智齿冠周炎,出现肿痛、张口受限,甚至还会造成间隙感染,时间长了还会影响前边的牙。如果智齿不疼,有时也是需要拔的。

  比如,智齿长在了下面,但上面并没有它的对颌牙,这时就要拔掉。如果不拔,任由这颗智齿肆意生长,可能侵犯前牙;并且它会长得很长,形成台阶,吃东西会塞牙,时间一长还会滋生细菌和感染。总之,如果发现长智齿了,好第一时间到医院口腔科检查一下,以免造成不必要的麻烦,给身体和精神方面带来不利影响。

  拔牙后注意事项

  1、止血

  拔牙后创口上的纱布或棉球,需咬住约半小时才能吐去,24小时内唾液内有少量血液属正常现象。

  2、休息

  拔牙后可取半卧位休息,不要平卧,不能马上洗热水澡,以免创口出血。拔牙后应保证充足的睡眠。

  3、饮食注意

  拔牙后2小时吃。当开始的饮食可以吃液体或半液体,不吃热的食物,优秀。

  4、生活注意

  拔牙当天要少说话,不要用力吐痰、吐口水,不要刷牙,不要反复漱口,不宜作剧烈运动。不能用舌头舔创口,更不要吮吸创口。

怎样拔牙 拔牙后注意事项 拔牙疼吗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