牙结石怎么办 一直不刷牙身体这处竟会长石头

  你能想象一下,一直不刷牙,牙齿会变成什么样子吗?很多人都不知道,长期不刷牙会长牙结石,那么,你知道牙结石形成原因是什么吗?牙结石的危害有哪些呢?有牙结石怎么办呢?下面我们一起来看看牙结石是什么东西?

  一直不刷牙,牙齿内侧长黄黄的结石怎么办

  拿起镜子,看看自己牙齿内侧是否有很多黄黄色,甚至呈黑色的脏东西?而且这黄黄的东西比较硬,有时可以自己剥离,有的大块也会自己掉下来,也有的「坚不可摧」,抠也抠不下来,刷牙都刷不掉!如果你有上述所说的这些情况,那么恭喜你,你有牙结石了。

  这黄黄的牙结石是什么鬼东西?

  通俗的说,牙结石即牙垢,覆盖在牙齿根部或者牙缝间。是由于口腔卫生不良,在口腔细菌和唾液中的矿物质作用下慢慢积累起来附着在牙齿表面的。

  牙结石发展三部曲

  形成:当我们享受完美食,残留的食物在口腔缝隙超过5分钟之后就会形成牙菌斑,而「牙菌斑」就是牙结石的「前身」哦!

  一般来说牙菌斑的整个形成过程12小时便可完成,并在10天内发展成熟达到高峰。因此,应当在12小时左右通过机械方法(如刷牙、牙线)清除牙菌斑。

  发展,接下来,「牙菌斑」和「食物残渣」在「唾液」的侵泡下经过24小时会被唾液中的成分「钙化」,变成初始的牙结石啦。

  然后,这种初始的「牙结石」经过长时间堆积,加上你没有注意口腔清洁或认真刷牙下越积越多,越积越厚,越积越硬,后形成牙刷都拿他没办法的「恶魔」。

  结果,牙结石喜欢凑热闹,天天都想去「刺激」下牙龈,牙龈会变的红肿发炎、出血,严重的可出现口臭或者牙周疾病、甚至牙齿松动脱落哦。

  具体形成过程

  口腔细菌+唾液糖蛋白→牙面形成薄膜(获得性膜)→细菌附着、沉积→菌斑+食物残渣→矿化核心→唾液钙、磷无机盐→沉积→矿化核心扩大→再矿化→牙结石形成→附着在牙冠的结石称龈上结石→附着在牙龈边缘以下的牙根部结石称龈下结石。

  黄黄的牙结石怎么去除?

  一、减少牙结石

  如果只是减少牙结石的形成,就是认认真真的刷牙并用牙线清洁,这是从根源减少牙菌斑的形成。

  二、牙结石已形成

  如果牙结石已经形成,就要通过专业器械清除了,就是洗牙。建议去正规医院口腔科洗牙去,一般花费在100左右,不到一个小时就能洗完了。洗的时候,还能获得自己牙齿的一些健康信息,比如是否有智齿啊、蛀牙啊之类的。

牙结石形成原因 牙结石怎么办 牙结石的危害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