脖子长黑线 脖子上出现一条黑线竟暗示这

  如果我们的身体出现异样的话可能是我们的健康出问题了,而糖尿病作为一种十分常见的疾病,病发之前也是会有征兆的,那么脖子上长黑线意味着什么呢?糖尿病症状有哪些呢?下面大家就跟着小编来看看糖尿病的表现吧!

  朋友的女儿今年14岁了,一直都白白净净的,虽然略微有些胖。大概几个月前,朋友发现女儿脖子上隐隐约约有条黑线,一开始以为是孩子偷懒没洗干净,没往疾病方面想。可后来孩子开始跟她抱怨自己总是头痛,情绪也变得很差。

  这位朋友跟我抱怨这件事,作为医生,我告诉她赶紧带着孩子去医院检查一下。结果一查,令朋友十分差异和伤心——孩子被确诊为2型糖尿病!

  孩子“黑脖子”很多家长的第一反应都是“没洗干净”。实际上,这就是“黑棘皮病”,是体内胰岛素过多,也就是2型糖尿病的一种表现。有的时候,黑棘皮病也会出现在腋下或腹股沟部位。

  说到这儿,你可能会疑问,糖尿病不应该是胰岛素缺乏吗?其实,在糖尿病的早期和前期,很大一部分肥胖病人体内的胰岛素水平并不低,反而比较高。说明这些患者体内存在胰岛素作用不够的情况,他们需要更多的胰岛素才能够把血糖控制在正常范围。

  过多的胰岛素会增加身体心、脑、肾的负荷,造成血压升高,同时加重胰腺分泌胰岛素的负担。如果这个负担一直持续的话,胰岛的功能就会受到影响。等到有一天,当胰岛分泌的胰岛素量不足以代偿胰岛素抵抗的时候,身体就得2型糖尿病了。所以说,“黑脖子”也是早期的糖尿病信号之一。过多的胰岛素会增加身体心、脑、肾的负荷,造成血压升高,同时加重胰腺分泌胰岛素的负担。如果这个负担一直持续的话,胰岛的功能就会受到影响。等到有一天,当胰岛分泌的胰岛素量不足以代偿胰岛素抵抗的时候,身体就得2型糖尿病了。所以说,“黑脖子”也是早期的糖尿病信号之一。

  1.从小就合理安排一日三餐,避免进食过于油腻、油炸食物及过多淀粉类食物,多吃蔬菜水果。

  2.孩子吃零食要适当,特别是高热量的薯条、薯片、冰淇淋等应尽量少吃。

  3.如果孩子的体重超过正常儿童的平均水平,应到医院内分泌科就诊。

  4.督促孩子进行适量的体育锻炼,有研究发现,运动能够使发生2型糖尿病的危险降低40%至60%。

  糖尿病症状

  饥饿和多食

  若常常感到异常的饥饿,总也吃不饱,食量大增;平时不吃甜食的人也开始不加选择地吃很多甜食,这就需要去医院检查了,这些异常症状往往是糖尿病的先兆。

  手脚麻木、发抖

  糖尿病人会有顽固性手脚麻痹、手脚发抖、手指活动不灵及阵痛感、剧烈的神经炎性脚痛,下肢麻痹、腰痛,不想走路,夜间小腿抽筋、眼运动神经麻痹,重视和两眼不一样清楚,还有自律神经障碍等症状,一经发现就要去医院检查,不得拖延。

  乏力、血压高、尿液发白

  若没有从事劳动或体育运动,身体常常无原由地感到疲惫不堪,感到双腿乏力,膝盖酸软,尤其是上下楼梯的时候;感冒后经常长疖疮或血压高,尿液白色,有甜酸气味,此时就该及早去医院检查了。

  口渴、多尿

  经常感到口渴,不断地喝水。白天、夜晚小便次数和尿量明显增多,特别是夜尿频繁。还有尿液中葡萄糖增多,发出甜酸气味和很多泡沫并吸引昆虫飞来,就要马上去医院治疗。

糖尿病症状 糖尿病表现 脖子长黑线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