肚脐脏东西 身体这个洞竟隐藏着那么多细菌

  每个人都有肚脐,虽然肚脐长在身体不显眼的地方,但是肚脐对于健康的影响是很大的。很多人都说平时好像很少要接触到肚脐,那么肚脐脏东西会不会影响我们的健康呢?下面我们就来看看吧。

  肚脐上有1400种细菌,这个数据听上去挺吓人的。

  专家却对此不以为然,她和微生物打了五六十年交道:“这不奇怪,也没有什么好怕的,人本来就是生活在一个充满细菌的环境中。肚脐里有细菌,与皮肤上有细菌是一个道理,没有特殊的地方。”

  “要说细菌多,人体里细菌多的部位是肠道,有10的14次方个细菌,比人体的细胞还要多10倍。”专家说。

  其实,不光是肚脐,只要是对外开放的通道,口腔、鼻孔、眼睛,甚至肛门都会有细菌。只是在平常生活中,人们很少注意到肚脐,所以,一听说肚脐原来有1400种细菌,才会觉得惊讶。

  说到细菌,很多人的脑海里马上会跳出不卫生、疾病等关键词。

  专家说:“有细菌未必就是坏事。我们曾经做过无菌老鼠的实验,从出生开始,一直让它们过着与细菌隔离的生活。结果,一当它脱离了无菌的环境,就开始生病,没多久就死了。因为,空气里都是细菌,它们不耐受。”

  细菌会致病是需要条件的,医学上有个专业的名词叫“条件致病菌”。

  “打个比方,原本在肠道里的细菌,因为某些原因,跑到了肺里,或者血液里,导致正常菌群中各种微生物的种类或者数量发生变化,细菌才会致病,所以大家不要一听到细菌,就害怕。”专家说。

  肚脐上细菌这么多,要不要清洗?

  “完全不需要刻意去清洗,洗多了,或者清洗不当,反而容易洗坏了。”专家说。

  把肚脐洗发炎了的人,医生在门诊中碰到过,还不少。

  有一个漂亮的女患者,大约二十五六岁,偶然发现自己的肚脐有点脏,就伸手去把脏东西掏出来。谁知,越掏感觉越脏,还有很多脏东西,藏在很里面,要用手指甲才能抠出来。

  于是,她养成了定期清洗肚脐的习惯。差不多每个星期都要掏一次肚脐。

  有一天,她突然觉得肚脐很痒,一看,肚脐上的皮破了,旁边还渗出了水。这下把她吓坏了,马上往医院赶,一路上她都在担心会引起肠道感染。

  教授为她做了局部消炎,并告诉她以后不要再乱掏了。“肚脐眼的肌肉组织非常薄,乱掏很容易发炎,即使要清洗,洗澡时用水冲冲就好了,没必要用掏的。”

肚脐的作用 肚脐眼的作用是什么 肚脐脏东西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