健康牙龈 刷牙时做这事可保牙龈健康

  拥有一口好牙是很多朋友都想要的,那么健康牙龈应该是什么样的呢?关于牙齿又有哪些相关的养生常识呢?今天我们就为大家介绍一下刷牙的注意事项,告诉大家如何让自己拥有健康的牙龈。

  刷牙时做这事可保牙龈健康

  正常健康的牙龈应该是浅粉红色、坚韧致密、紧贴牙面,刷牙和轻轻碰触不会出血。牙龈有炎症时会出现色形质的改变,并且刷牙或咬硬物时牙龈出血,严重时还可自发出血。牙龈色形质的改变表现为:牙龈的颜色由粉红变为红肿光亮,慢性炎症时表现为暗红色;龈缘形态增厚,龈乳头圆钝,不再紧贴牙面,可出现龈裂或牙龈退缩;质地变松软,慢性炎症时较硬。

  牙龈病是指一组仅发生于牙龈组织的病变,一般表现为牙龈炎症和出血。牙龈病分为菌斑和非菌斑引起的牙龈病两大类,如不积极治疗,可发展成更严重的牙周病。

  健康的牙龈是牙齿的基础,怎样判断自己是不是有牙龈疾病了?自己可以进行一些简单的检查:1-牙龈红肿或者较软;2-有持久的口臭;3-刷牙或使用牙线时牙龈出血;4-有松动的牙齿;5-牙龈退化甚至脱离牙齿。

  怎样在刷牙时维护牙龈健康?

  在每天两次的刷牙过程中,可以轻轻地刷一刷牙龈,起到按摩牙龈的作用。

  选择声波电动牙刷对清洁按摩牙龈有着很好的效果。通过不同刷牙模式的结合,能够很好的解决牙龈的健康问题。选择电动牙刷的敏感模式,通过独特的流动洁力柔和而彻底地清洁牙龈,去除牙龈周围的牙菌斑;按摩模式更可以刺激牙龈,进一步促进牙龈健康。

  在刷牙时,保证足够的两分钟也很重要!可以通过电动牙刷自带的两分钟计时器保证刷牙的时间和质量,彻底清洁口腔的每一个区域!

  除了刷牙,还有别的方法维护牙龈健康么?饮食当然也很重要!适当的“挑食”可以对抗口腔细菌、改善牙龈环境哦!

  芹菜

  芹菜的粗纤维可以扫掉一部份牙齿上的食物残渣,同时在费劲咀嚼,可以刺激分泌唾液,平衡口腔内的酸碱值,自然抗菌还能按摩牙龈!

  薄荷

  薄荷叶里含有的单帖烯类的化合物,可以经由血液循环到达肺部,让你在呼吸时感觉气味清新!同时还能缓解牙龈发炎、肿胀的不适。饭后可以来一杯薄荷茶哦!

  除此之外,还要养成良好的口腔卫生习惯

  每天早晚刷牙,如有条件,每顿饭后刷牙。正确方法是,刷毛与牙面呈45度角,刷毛头指向牙根方向,使刷毛进入沟缝中,短距离横向颤动然后竖刷。

  选用牙线、牙缝刷,有条件的还可用牙龈按摩器、冲牙机等。

  不吸烟、少饮酒,吸烟会引发并加重牙周炎并降低治疗效果。

  每年定期进行两次口腔检查,每半年洁牙一次。

健康牙龈 养生常识 刷牙的注意事项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