拔牙术 我们也得谨慎的对待

  不少患者对拔牙术并不了解,存在诸多疑惑,比如“牙痛就该拔掉吗”、“拔牙会不会有危险”、“智齿是不是要拔掉”等。今天我们就来好好的谈一谈拔牙,看看有什么是主要我们注意的。

  拔牙不当也会酿大祸

  不久前媒体曾报道武汉某大学一学生,下午去医院拔了牙,次日凌晨2时身感不适,被送医院抢救无效死亡,尸检报告认定:因甲亢、甲亢性心脏损害、血钾下降致心率失常,循环、呼吸衰竭死亡。

  专家解释说,提到拔牙,很多人大多只是觉得有些疼,忍一忍就过去了。并没有想到它会有什么危险。其实,拔牙也是一项手术,甚至临床上因各种原因在拔牙后引起意外死亡的病人并不罕见。

  一般在拔牙前,医生都会询问患者有没有系统病史,如高血压、先天性心脏病、血友病、糖尿病、肺结核等,必要时做相应检查。就像上面提到的例子,患有甲亢的病人并不是不可以拔牙,但必须先将其甲亢的病情控制在一定范围内,经过相关检查确保没有危险才可以拔牙。否则,甲亢病情严重的患者拔牙后会引发甲亢危象,导致心律加快、发烧,严重的会导致死亡。

  五种情况需要拔牙

  专家介绍说,多数牙病患者就诊较晚,不少人牙齿有了问题不趁早去看医生,而是能忍则忍,拖到疾病发展到严重程度时才去看医生,因疼痛难忍,往往要求医生拔牙,还有的患者甚至认为牙痛干脆拔掉了事,省得一趟趟跑医院麻烦。

  “一颗牙就是一个器官,成年人的恒牙很珍贵,能保留一定要保留。”专家提醒说,但是如果问题非常严重,就必须将病牙及早拔除,通常以下几种情况需要拔牙:一是严重龋坏的牙。

  在有菌环境的口腔里,食物残渣长期集聚在残根残冠上,极易引起感染、发炎甚至影响邻牙。此外,残根、残冠等锐利牙齿边缘长期对口腔黏膜的不良刺激,或位置异常的智齿长期咬颊,可引起多种口腔黏膜问题,严重者易癌变。经牙体及修复治疗不能恢复的就要考虑拔牙。二是牙周炎的患牙。

  牙齿经常肿痛、无正常咀嚼功能,经系统牙周治疗后仍不能控制者,也要拔牙。三是畸形牙。很多人不太在乎移位牙和错位牙,认为只是影响美观。

拔牙 拔牙手术后注意事项 拔牙术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