养生常识 身体这处别乱按可能出人命

  中医养生是一种很神奇的养生方式,通过按摩穴位来达到养生的效果,但是人体的穴位很多,也不是所有的穴位都可以碰的,有的穴位按错了竟是会出人命的,因此,大家在按摩穴位的时候请搞清楚,什么穴位可以碰,什么穴位不能碰,千万别按错了。

  别乱按颈动脉窦可能出人命

  按摩穴位作为一种养生方式,在身体疲劳时按一按,会感觉轻松很多。但是一定别碰这个死穴——颈动脉窦。那么这颈动脉窦究竟是什么穴位呢?我们今天一起来了解一下吧。

  1、颈动脉窦在哪里?

  它是动脉血管上的特殊结构,能感知血压变化,根据血压来调节心脏跳动、血管收缩频率。

  2、它为什么是死穴?

  临床表明:按压颈动脉窦容易出现心跳变慢、血压下降,甚至会昏厥,心脏骤停,所以这个穴位也被称为“死穴”,一般不要碰他!

  黄金穴位

  人体409处穴位中,除了这个"死穴",还有几个难得的黄金穴,不仅能养生防病,甚至能急救,为了自己和家人安危,值得花1分钟看看!

  明眼穴

  具体部位:位于拇指中段关节处褶皱上方。

  提高视力

  经常玩手机很容易视力下降,常按该穴位能改善眼疲劳,提升和恢复视力,每天睡前5分钟好。

  防治眼病

  常按该穴位能快速恢复急性结膜炎,另外对老年人出现的老花眼,白内障,青光眼的恢复都有很好帮助,一定要告诉父母。

  百会穴

  具体部位:位于头顶正中,两耳角直上连线中点,大家可以自己试着找一下。

  增强记忆

  现在生活压力比较大,记性越来越差,通过按摩百会穴可以逐渐提高脑细胞活力,增强大脑记忆力。

  预防痴呆

  常按百会穴对中老年人出现的失眠,健忘有很好的改善,能预防老年痴呆的发生,被誉为“长寿穴”。

健康养生 养生常识 穴位的重要性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