耳屎臭 竟暗示着这一事

  耳朵是我们身体中一个非常重要的器官,如果我们的耳朵出现了问题,那么我们的听力就会受到影响,严重的话可能会永远都听不到外界的声音了。既然耳朵这么重要,那么我们平时就要注意护理耳朵,一旦耳朵特别瘙痒、耳屎臭且多,就要及时去看医生。

  我们平时都会去清理耳屎,一般情况下耳屎是黄色的且没有异味,但是如果我们的耳朵出现了毛病,就有可能出现耳屎臭或者黄色的液体流出。那么为什么会出现耳屎臭等现象呢?一般来说,耳部炎症是引起这种现象的罪魁祸首,我们平时都会用手或者耳挖去挖耳屎,但是这样做很有可能会造成耳朵间接感染。还有我们洗头、洗澡不注意的时候,就会有污水进入我们的耳朵,这样也有可能引发炎症。所以,朋友们平时一定要注意耳朵的清洁与卫生。

  除了耳朵炎症会引起耳屎臭外,一些呼吸道感染疾病、感冒、颈椎病、美尼尔氏综合征、贫血、睡眠质量不好等也会引起耳屎臭,所以我们不能私自判断病情和用药,一旦出现问题就去看医生,听从医生的安排。

  其实人体的构造是非常神奇的,它出现了问题会通过各种各样的现象告诉我们,人们根据长期的观察实践和积累,逐渐总结出了一系列相关病情的症状,耳屎臭就是一个很好的例子。各位妈妈一定要特别注意,小孩子的抵抗力比较低,很容易出现耳朵疾病,所以平时一定要保持他们的耳部清洁。

  下面是你很可能还不了解的耳屎知识

  1、耳屎是怎么被排出耳朵的

  耳道内的细胞是十分独特的——它们可以迁移。 “ 你可以在鼓膜上放置一个小墨点,几周后再观察,会发现它有一些位移,这种位移是随着耳道内细胞的运动而实现的。” 伦敦国家级皇家耳鼻喉医院的沙克尔 · 赛德(Shakeel Saeed)教授说道。

  如果细胞不会迁移,那么耳道这个小小的死胡同,很快就会被皮肤新陈代谢所脱落下来死细胞堆满。这种运动过程顺道会把耳屎也带出去,耳屎就是耳道内经过改造的汗腺的分泌物。像吃东西和聊天这种能带动下巴运动的行为,也能促进这一过程。

  赛德教授还指出,当我们上了年纪,耳屎的颜色也会加深。一些男性岁数大了之后,耳毛会愈发明显,有时候毛发之浓密甚至会把耳屎困在耳道里。

  2、耳屎有抗菌功能

  耳屎(耵聍,cerumen)里含有一些蜡质油,大部分是角质细胞,即皮肤死细胞。剩下的成分是一些混合物质。大概有 1000 到 2000 个腺体能分泌抗菌肽,这些靠近耳毛细胞的皮脂腺分泌的混合物包括醇、一种叫做角鲨烯的油性物质,以及胆固醇和甘油三酯。

  耳屎的产量和性别、年龄没有太大关系——但有个小研究表明,耳屎中甘油三酸酯的含量从 11 月到次年 7 月是依次下降的。

耳屎臭 耳屎臭原因 耳屎臭怎么办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