尿常规化验单 从尿液看出健康疏漏

  我们经常去医院检查身体,检查的项目是少不了血压、尿常规的,那看着自己的尿常规化验单能看出什么吗?其实我们应该是先要知道尿常规化验单正常值是偶多少,才能知道自己是否真的正常,并且今天好告诉您尿常规化验单能看出什么病的知识,下次就可以自己看单子了哦

  尿常规化验单怎么看

  其实我们都知道去医院常见的检查就是尿常规了,不管是小病还是大病的基础的检查都是少不了的,因为从尿液而已直观看出我们的健康情况的。

  可是,在拿到尿常规化验单之后,很多人往往都不知道怎么看尿常规化验单,一些项目后面会有“+”“-”,有的项目甚至有“++”或是“+++”,这都是什么意思呢?

  其实要看懂尿常规化验单很简单,首先我们需要了解的是,在尿常规化验单上,“+”表示阳性,“-”表示阴性,“++”或是“+++”表明程度不同,如“+++”就表示强阳了。阳性结果往往表明泌尿系统或是肾脏有损伤了,就需要引起重视。

  其实,不论是尿常规化验单还是其他的化验单,都会有一栏参考值,因此就算看不懂化验单,将自己的每一项的检查结果与参考值对比,就能知道自己的身体是否健康了。

  尿常规化验单有多重要

  众所周知,尿液是人体新陈代谢时从体内排出的液体,也是体液的一种,它与我们的神经系统、消化系统、泌尿系统都有着十分密切的关系。通过尿常规检查,能够提前了解到我们身体的哪个器官有出现问题的预兆。

  做尿常规检查,就一定会有尿常规化验单,尿常规化验单显示的是尿液中各种成分含量是否正常,可以说是我们身体哪个部位出现异常直接有效的证据。

  也正因为如此,无论我们的身体是否健康,都需要定期做尿常规检查,它能够及时的反应出我们的身体状况,尤其是肾脏方面。如果长期都不做这一方面的检查,等到发现身体有问题的时候,就已经晚了。

  尿常规化验单正常值

  化验单子出来之后,我们都是第一时间给医生看的,其实教您一个方法,可以自己看出自己的尿常规的化验单,下面的数值一定要记住的,有什么异常一

眼就可以看出的哦。

  1、酸碱度(pH)

  正常值:4.6~8.0(平均值6.0)

  PH降低:酸中毒,高热。痛风、糖尿病、及口服氯化铵维生素C等。

  PH升高:碱中毒、尿潴留、膀胱炎、利尿剂、肾小管性酸中毒。

  2、尿比重(SG)

  正常值:1.015~1.025

  增高多见于高热、心功能不全、糖尿病等。

  降低多见于慢性肾小球肾炎和肾盂肾炎等。

  3、尿胆原(URO)

  正常值:<16,超过此数值,说明有黄疸。阳性,见于溶血性黄疽、肝病等。阴性,见于梗阻性黄疽。

  4、隐血(BLO)

  正常值:阴性(-)

  异常可表现为泌尿系结石、急性肾小球肾炎、急进性肾炎、慢性肾炎、泌尿系肿瘤、结核、肾盂肾炎、膀胱炎、狼疮性肾炎、紫癜性肾炎。

尿常规化验单 尿常规化验单正常值 尿常规化验单能看出什么病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