身体不健康 戴银手镯真的会发黑吗

  喜欢看武侠剧、宫廷剧以及各种野史杂剧的朋友们肯定会对银针印象深刻,鉴别别人有没有在饭菜里下毒,只要用银针一插就能看出来,真乃上古神器。于是,现在有些人戴银镯子一段时间后,发现银镯子变黑了,就跟验了毒一样,便认为自己的身体出了问题,整日忧心忡忡。

  那么,放到今天,当我们用科学的眼光再去审视这个事情的时候,银针是否真的能验毒?戴银镯子变黑真的表示身体不健康吗?

  古人用银针验毒的原理是啥

  古人鉴定食物是否有毒的一个标准看看用银针接触是否会变黑,由于古代的很多毒药都含有硫元素,而银和硫在接触的过程中会发生化学反应生成硫化银,硫化银作为一种不稳定的盐类化合物,呈现出一种灰黑色。

  因此,当银针发黑,就说明饭菜中含有硫元素,同时说明可能有毒药存在。

  银针不能验出所有毒

  银针验毒只是针对少部分含有硫元素的毒药,而大观世界,可致毒的东西实在太多了,因此银针验毒并不可靠,所以大多存在于野史小说当中,正史较少有记载。

  银镯变黑真的代表身体不健康吗

  有的人戴银镯子是越戴越亮,而有的人则是戴了没几天就发黑了。看着那变黑的镯子,不仅感觉不好看心里隔应,而且怀疑自己的身体中了毒,于是忧心忡忡,辗转反侧,内疚自己辜负了这漂亮的银镯子。

  对此,专家表示,银镯子变亮还是变黑跟身体健康与否没有必然的关系,有些朋友之所以戴银器会越戴越亮,是因为其汗液中没有硫元素,而其它的皮肤分泌物反而保护了银器;而有些朋友戴银器会让其变黑变暗,仅仅是因为这些人的汗液里有较多的硫元素,会同银器发生化学反应,从而使其变黑,并不代表身体的不健康。

  如何解决银器发黑

  由于硫化银是一种非常不稳定的盐类化合物,因此将其清除并不难,常见的做法是:用纸蘸一点牙膏,对银器进行擦拭,破坏这种化合物,使其恢复原状,银器自然就变亮了。

  基于以上的分析,我们可以得知,银镯子发黑只是跟个人体质有关,和身体的健康与否无必然联系。

  本篇文章版权归三九养生堂所有,未经许可,谢绝转载。

如何解决银器发黑 戴银镯子发黑预示着什么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