腋下长了个小疙瘩 腋下长了个小疙瘩怎么办

  身上长个小疙瘩的原因有很多,很多时候我们不注意的时候身上就会长个小疙瘩的,那么如何我们的腋下长了个小疙瘩会是什么原因呢?下面就跟小编一起来了解一下腋下长了个小疙瘩很痛的原因有哪些吧!

  腋下长了个小疙瘩

  一、副乳

  副乳这是非常常见的一个原因导致腋下长了个小疙瘩,所以对于这种情况我们也知道如何来缓解的,下面介绍一下具体的原因有哪些的?有哪些类型的副乳的。

  1、先天性副乳

  由于人只需要一对乳房,因而在胚胎三个月,形成乳管之后,其他的胚胎始基便会逐渐的退化。若是出现胚胎退化不全的情况,便会在出生后形成多余的乳房,也就是副乳。

  2、后天性副乳

  这种情况很普遍,多是由于女性肥胖或是内衣穿戴得不正确引起的。如内衣过小、穿戴无肩带或半罩型内衣等,无法将乳房集中起来,而过挤的内衣则将一部分的脂肪外挤,久而久之,就会形成副乳。

  二、乳腺增生

  乳腺增生所形成的肿块多发于乳房的外上限,因此腋下长疙瘩还要考虑乳腺增生。内分泌失调和情志因素是引起乳腺增生的两大病因。除了肿块外,肿块疼痛的周期性特征也是乳腺增生的一大症状,即经前疼痛加重,来经后逐渐缓解直至消失,下次经期又会出现。

  三、乳腺癌

  腋下长疙瘩还需考虑的一种情况就是乳腺癌。目前对乳腺癌的病因尚没有一个定论,但若是乳腺癌引起的腋窝肿块,则多是单侧的,极少有双侧的情况出现,而肿块也多呈无痛性。然而一些患者,既没有上述典型症状,也没有周身不适,而仅以腋窝淋巴结肿大为首发症状。

  四、乳腺纤维瘤

  乳腺纤维瘤也可造成腋下长疙瘩,此时的疙瘩其实就是纤维瘤。瘤体多呈圆形或者卵圆形,可单发也可多发,大小不一定,表面圆滑,边界清楚,与周围组织无粘连,活动大,无痛感,也不随月经期的变化而变化。

  腋下长了一个小疙瘩的可能情况有很多,当类似情况发生的时候,不要有任何的侥幸的心理,好是到正规性的医院进行检查,主要是由乳腺方面的病症引起的,存在一定的隐患,及时的对症治疗,能够消除可能产生的危害。

  腋窝这部位出现的疙瘩,多为淋巴结。

  是不是觉得腋下长了个小疙瘩的可能原因很多的,我们不能忽略掉的,因为腋下长了个小疙瘩很可能是一些疾病引起的,我们要早些重视起来争取早日的治疗的。

腋下长了个小疙瘩 腋下长了个小疙瘩很痛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