这种传男不传女的遗传病 患上就是终身的

  关于遗传病,我们在初中的生物课上就有了解,染色体、近亲结婚、红绿色盲等等名词,都同它挂着钩。我们今天要说的一种病亦是如此,属家族遗传的疾病,发生于儿童阶段,它不同于其他遗传病的是,传男不传女,而且终身伴随,一生可能都无法治愈。下面让我们来共同了解一下。

  血友病的特征

  凝血困难

  血友病大的特征就是凝血困难。通俗地讲,患了血友病的儿童,一经碰伤,就会流血不止,常规的止血手段基本失效,非得到医院就诊不可。

  这也就是血友病的可怕之处,对于儿童来说,摔倒跌伤、同学之间闹气打架是非常正常的行为,但对于患有血友病的儿童,那就是生命危险。

  传男不传女

  血友病作为遗传病,在儿童时期就会表现出来,不过,它似乎只针对男性,几乎所有的病例都是男性,女性极少。

  终身性

  患了血友病的朋友估计自己也已被告知,这种疾病根据当下的医疗技术,尚不能被治愈,只能防范,往往是伴随终生。

  血友病如何止血

  前文说到,得了学友病的朋友一旦流血,就会血流不止,普通的止血手段无效,那么医学上都用哪些非常规手段来帮其止血呢?

  药物止血

  药物止血针对不同类型的血友病,对血友病甲患者来说,可以使用1- 脱氨-8-精氨酸加压素来止血,而对患有血友病乙的患者来说,含有因子Ⅸ的凝血酶原复合物是可以的选择。

  替代治疗

  替代治疗的原理是把病人造成血友病的缺乏因子提升,提升至可以止血的水平,以此来实现止血的目的。常见的方式有输血、输血浆和因子Ⅷ、Ⅸ浓缩等。

  压迫止血

  压迫止血针对的是小范围的轻微出血,比如表皮创伤、口腔出血等,可以采取用纱布或者棉球滴染上凝血活酶,然后压迫在伤口处的方式。

  由以上的分析可知,得了血友病真是个可怕的事实,这也告诉我们,千万不要轻视近亲结婚的危害,古人说的“亲上加亲”绝对是人情社会的一厢情愿,我们还是要坚持科学的态度,优生优育,避免给下一代带来未知的伤害。

  以上就是本文对血友病的相关总结和归纳,希望能帮助到大家,也诚挚地希望大家能给出指正和建议。

  本篇文章版权归三九养生堂所有,未经许可,谢绝转载。

血友病如何止血 血友病的特征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