头发为什么会变白 中医告诉你为什么会长白发

  有些人经常会长白发,但是却不知道自己长白发的原因,事实上,白头发的原因多种多样,知道自己为什么会长白发,根据原因治疗,才能取得更好的效果,那么,头发为什么会变白?白发长在哪里危险?白发变黑食疗方是什么?下面不放跟随内容一起看看吧。

  头发为什么会变白

  出现白头的原因一面是年龄增长,体内黑色素减少,导致发色变白;另外一种则是遗传问题,俗称“少白头”,这一般是染色体的显性遗传导致的病理性白发。那么还有哪些原因影响影响白头发的产生。

  营养缺乏

  毛发是皮肤的附属器,它同身体其它各部位的器官,组织一样,需要充足的营养。我们黄种人,因为头发的色素颗粒中含有铜、钴、铁,所以是褐黑色的,如果饮食中长期缺乏铜,钴,铁这些无机盐,就会影响黑色素的合成,使头发由黑变白。

  另外,如果身体长期缺乏蛋白质,植物油,维生素b1,维生素b2,维生素b6,也会导致头发由黑变白。

  精神压力大

  如果长期心情不好,或者长期处于紧张的时候,太劳累,会让黑头发变白。精神上的压力会导致黑色素合成变差,从而导致长出白发。

  疾病和药物的影响

  疾病和药物也是致使头发由黑变白的因素,脑垂体机能下降,甲状腺机能亢进等内分泌紊乱,结核,伤寒,恶性贫血等消耗性病症,植物神经功能障碍等,均是已发现的与头发由黑变白有关的疾病。

  白发长在哪里危险

  白头发总是让人很头疼,但是白头发其实会透露健康信息,如果身体出现了问题,常常会体现在白发上,大家不妨通过白头发的位置来判断自己的疾病。

  前额白发:脾胃失调

  前额对应的反射区是脾胃,调理好脾胃对防治前额白发大有帮助。脾胃不好的人常常腹胀、腹痛、胃酸,口淡不渴、四肢不温、大便稀溏。还有的人经常伴有口臭、食欲过旺,或四肢浮肿、畏寒喜暖、小便清长或不利,这些都是脾胃虚寒的症状。

  两鬓斑白:肝火旺盛

  两鬓对应的脏腑反射区是肝胆,肝胆火偏盛的人或者脾气暴躁或者爱生闷气,常伴有口干、口苦、舌燥,眼睛酸涩等,这是由肝胆火旺引起,进而致使脾胃受伤。

  后脑勺白发:肾气不足

  后脑勺对应的反射区是膀胱经。膀胱经虚弱的患者常伴有尿频,遗尿或尿失禁,小便不畅等症状。因为膀胱的主要功能是贮尿和排尿,所以,这类患者较之常人不易憋尿。而膀胱的排尿功能和肾气的盛衰有密切关系。

头发为什么会变白 白发变黑食疗方 白发长在哪里危险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