近视手术的危害 激光近视手术后的注意事项

  现在很多人都是近视,做什么事情都不方便,所以就会选择做近视手术,那么近视手术有害处吗?答案是肯定的,近视手术是有危害的,那么具体的危害有哪些呢?下面就跟小编一起来了解一下近视手术的危害?近视眼激光手术后遗症有哪些吧!

  近视手术的危害有很多,所以我们做近视手术的时候一定要注意的,不能随意的做近视手术的,因为手术有风险,需要我们谨慎的选择。

  近视手术的危害

  激光近视手术危害一:干眼症

  其中以干眼的发病率高达到55%,产生干眼的原因是近视手术后角膜细胞还未完全恢复,根据每个人年龄和角膜情况,一般经过3—6个的时间,泪液的分泌情况就会达到术前的正常水平,干眼的情况完全消失,也有极少数年龄大些的患者,角膜细胞恢复慢,会延长到9个月。

  激光近视手术危害二:角膜感染

  根据国内某知名眼科医院的临床数据显示,发生几率为千分之一,但是在他的30000多例近视手术成功经验中,只发生过一例,其原因是患者隐瞒了其有过严重的角膜炎病史。

  激光近视手术危害三:眩光

  此症发生的几率也较低为5%左右,不过同干眼一样,经过一定的恢复期后就能够达到术前的正常水平。临床数据显示,用波前像差和虹膜定位引导的近视手术(TK),会显著减少术后眩光的发生几率。

  近视眼激光手术后遗症

  如果我们近视度数非常大的话可能手术起来就更加危险了,因为眼睛已经发生了病变,所以高度近视的朋友不建议做近视手术,因为会有后遗症,所以应该要注意。

  手术后的注意事项

  近视手术后头一天必须要在家或医院安静休息,动作一定要轻,不能直接用水冲洗脸,可用湿毛巾轻轻地擦脸和眼周,睡觉时不要压着做完手术的眼睛。

  近视手术拆线一周内,眼睛的恢复速度较慢,患者应该按医嘱在拆线后局部要点眼药水或药膏,以预防术后的并发症。个人需要注意卫生,将手洗干净。年纪较小的孩子应该由家长帮助涂抹眼膏或眼药水。

  近视手术后2个月内,让孩子少看电脑、少看电视剧。伏案工作的年轻人也注意眼睛休息时间,面对电脑屏幕时间一天不要超过5小时,期间每40分钟应该看看绿色植物和远处,让眼睛得到充分的休息。

  保持心情开朗,正确对待日常生活中的各种刺激,保证睡眠,预防感冒、咳嗽。户外活动时要佩戴颜色较浅的太阳眼镜。

激光近视手术后的注意事项 近视手术的危害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