驼背怎么矫正 学会四招轻松过矫正驼背

  驼背总是给人一种没有精气神的感觉,尤其是青少年人驼背,更是会让人看起来像一个小老头,驼背怎么矫正成为了很多家长朋友挂心的问题,其实矫正驼背并不需要一些矫正衣啥的,下面就让我们来看一下矫正驼背的方法

  驼背怎么矫正

  矫正驼背其实很简单,只要我们能够养成下面这些习惯,便可以有效改善驼背问题。

  撑墙挺腰

  面对着墙,距离约30~50厘米远站立,两手撑墙;腹部尽量贴着墙,然后再将腰部往后挺,坚持20秒,重复做10遍。注意不要踮脚,腹部贴着墙时尽量吸气,挺腰时吐气,20秒内呼吸3遍。

  扩胸运动

  端坐在椅子上,背部挺直;弯曲两肘,手臂抬高与肩膀齐平;两肘缓缓向后拉,尽量使两边肩胛骨并拢,大胸肌得以拉伸;保持该姿势,慢慢抬起下巴,头向后仰,缓缓吐气,静止3~5秒,重复做10遍。如果感到脊背僵硬,可以先洗个热水澡,舒筋活络后再做。头后仰时动作宜缓,力道不宜太猛,如有头晕头痛,应立刻停止。

  前屈运动

  两脚略分开站直;慢慢弯腰俯身,两臂伸直下垂;保持姿势3~5秒,重复做10遍。俯身时,应有意识地拉伸腰部肌肉,膝盖不要弯曲,循序渐进,身体适应后,可以两脚并拢做。

  伏地挺腰

  趴在地上,两腿伸直并拢;两手支撑身体,腹部贴地,慢慢挺起上半身,头抬起,直视前方,同时做深呼吸,保持该姿势20秒,重复做10遍。

  驼背晚上采取什么睡姿

  仰卧

  仰卧睡姿是好的睡眠姿势。

  原因:

  仰卧睡眠很容易保持头部、颈部和脊柱在一条直线上,防止颈部和背部疼痛。

  能够减少胃酸反流,因为脸部不再受压,不容易出现皱纹。

  建议:

  在睡觉时,好在膝关节下方放一个小的薄枕头,减少脊柱张力,使其维持生理弯曲。

  注意:

  仰卧容易打鼾。

  侧卧

  侧卧也可以调整驼背。

矫正驼背的方法 驼背 驼背怎么矫正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