什么是氟斑牙 氟斑牙如何美白既快又有效果

  牙齿是人们很重要的部位,同时牙齿又影响着每个人的形象,一口参差不齐,或者各种颜色的牙齿会给人的印象减分,氟斑牙就是一种牙齿病症。那么,什么是氟斑牙?氟斑牙如何美白?氟斑牙是怎么回事?一起来看看吧。

  什么是氟斑牙

  牙齿上的疾病有很多,随着饮食的污染等,氟斑牙就是人们经常出现的牙齿问题。

  氟牙症又称氟斑牙或斑釉牙。氟牙症是色素牙的一种,牙齿呈黄色损害,为慢性氟中毒早期在口腔的表现。氟牙症具有地区性,是一种典型的地方病。氟主要损害牙釉质发育期牙胚的造釉细胞,因此,过多的氟只有在牙发育矿化期进入机体,才能发生氟牙症。若在6、7岁之前,长期居住在饮水中氟含量高的流行区,即使日后迁往他处,也不能避免以后萌出的恒牙受累;反之则不出现氟牙症。

  氟斑牙严重影响健康、美观,对患者造成了心理上的负担和伤害。氟本身对牙齿具有双重作用。饮用水中氟含量过高产生氟斑牙,过低则形成龋齿,当饮水含氟量为1ppm时,既有防龋作用,又不致形成氟斑牙。

  氟斑牙如何美白

  氟斑牙呈黄色,很是影响人们的形象,那么,患了氟斑牙该如何美白呢?主要有以下这些美白方法。

  1、脱色法

  可试用于不伴有牙釉质缺损者。

  (1)外脱色法

  清洁牙面,用凡士林涂龋缘,将浸过30%过氧化氢液的吸药纸片贴敷于前牙唇面,与龋缘应留有少许距离,红外线或白炽灯照射10分钟;疗程区5~8次。也可采用凝胶漂白。

  (2)内脱色法

  按常规行牙髓摘除术后,将根管充填物降至颈下2~3mm,将髓室中封入30%过氧化氢液或30%过氧化氢液与硼酸钠调成的糊剂脱色。每3天换药1次,共4~6次。当色泽满意时,用复合树脂充填窝洞。

什么是氟斑牙 氟斑牙 氟斑牙如何美白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