染发会不会致癌 这样染发让身体零伤害

  以前不少上了年龄的人由于头发变白,常常会去染头发让自己看起来更加年轻一点,但是现在越来越多的年轻人,为了追求时尚和美,也会去染头发,那么,今天我们就来了解一下,染头发到底会不会致癌?染发剂的危害有哪些?以及怎么染发健康?

  染发会不会致癌

  美国的研究人员曾调查过从1980年以前就开始染发的女性,他们发现,超过1/3的人会患上淋巴瘤。美国癌症学会另一项对1.3万名染发女性进行的调查表明,与不染发女性相比,她们患白血病的风险高3.8倍。

  然而,西班牙科学家进行的一项长达40年的研究发现,染发剂的致癌几率只是略有增加而已。皮肤科副主任医师介绍说,国际上对染发是否致癌的研究很多,但到底致不致癌仍有争议。不过,自20世纪70年代末以来,染发剂中一些被证明能导致肿瘤的成分,正逐渐从其配方中消失。

  染发剂有可能致癌,如果非要染发,须遵循一些原则。首先,无论是什么原因,染什么颜色,都不能染发时间过长和染发频率过密。

  其次,无论是老年人还是年轻人,染发前应先检查头皮,如果有伤痕、疮疖、皮炎,好不要染发。高血压、心脏病患者和怀孕、分娩期间的女性也不要染发。

  第三,初次染发者应当做皮肤过敏试验,以免引发过敏反应和过敏性皮炎。决定染发前取少许染发剂涂在手臂内侧或耳根后皮肤上.两天内没有水泡或灼痛感等异常反应,才可以染发。

  第四,染发时要戴手套,避免自己的皮肤接触染发剂。万一染发剂滴入眼内或皮肤上,要用清水反复冲洗。染发后要彻底把头发和头皮洗干净,洗发、洗头时切忌用力抓挠,以免头皮破损中毒。

  第五,染发的次数不是越多越好,而是应当少染或拉大每两次染发之间的时间距离,两次染发时间至少间隔三个月。如果是彩色染发,应选用天然植物合成的染剂。

怎么染发最健康 染发会不会致癌 染发剂的危害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