牙缝大怎么办 如何纠正牙缝大

  现在的很多人会出现牙缝大的现象,那么牙缝大怎么办呢?为什么恨多人都不希望自己的牙缝大,因为不仅会影响美观,牙缝大的危害也是有很多的。导致牙缝大的原因是什么呢?下面就让小编大家了解一下吧。

  牙缝大怎么办

  1、尽早拔出生长不正常的智齿,消除倾斜智齿与前面磨牙之间形成一定的间隙,有利于保护磨牙。

  2、养成良好的口腔卫生习惯,来不及或不方便刷牙时,可用清水或茶水漱口代替,以保持口腔清洁卫生。

  3、定期的洁牙保健:洁牙是预防牙龈炎症、牙周疾病的有效措施,3个月到半年一次的定期洁牙是维护口腔卫生有效的办法。

  4、掌握正确的刷牙方法:选择软毛牙刷、含氟牙膏为,必要时使用牙签、牙线以清理牙刷难以到达的位置,保持好口腔卫生。

  5、正畸治疗关闭牙缝:将金属正畸托槽粘贴于牙面上,利用正畸矫正的方法关闭缝隙,恢复整个牙列的牙弓形态,时间会相对比较长一些。

  6、不良修正体或假牙不易清洁。口腔的为生就不会很好,也会使牙龈萎缩,不要图便利和廉价,去一些技术水平不高、操作不标准的诊所就诊镶牙,这也是发生不良修正体的的主要原因。

  7、活跃医治牙周疾病。牙龈、牙周组织疾病就可能导致牙龈不好,然后构成两牙之间有缝,主张活跃进行牙周疾病体系医治,特别是有牙龈出血、单个牙松动、移位的情况,应及时到医院检查,以便对症处理。

  8、适当使用牙间刷:牙齿排列不齐或有牙周病、退行性病变导致牙龈萎缩而暴露牙根时,牙间就会形成明显的牙缝,很容易嵌塞食物,这种情况下用牙缝刷比牙签强。

  9、养成使用牙线的习惯:硬质、劣质牙签极易损伤牙龈,好是用牙线代替牙签。柔软的牙线能够顺利通过牙齿的生理缝隙,不会损伤人的牙齿,可以很好地清除牙缝间的食物残渣和污垢。

  10、烤瓷牙修复牙缝大:牙齿排列不整齐并且牙缝比较大,在成年人已经过了生长发育期,可以考虑烤瓷牙冠修复恢复正常牙齿外形,关闭牙缝隙。

  牙缝大的危害

  影响心理健康

  每个人都爱美,欣赏美,十分留意个人形象。帅哥走在街上会招引许多女人的重视,美人走在街上也会招引许多男性的重视。若帅哥、美人因牙列稀少而破坏了本身的完美形象,他们会感到很苦恼。若无法承受牙列稀少的现实,爱美之人会到专业的美容医院去进行医治,但大部分人都不会挑选这种方法,因此为防止牙列稀少,要及早防止,以免牙列稀少影响个人形象,导致工作和爱情双失利。

  影响全身健康

  据专家所言,牙列稀疏会影响个人健康,使人在咀嚼食物时无法充分嚼烂食物,导致吸收不良,胃肠负担加重。长期以往,人就会得胃肠疾病。胃肠疾病虽然容易治疗,但患者也需注意,治疗不当,病情恶化,可致胃肠癌。

  影响发音功能

  牙列稀疏者牙缝很大,会影响发音。影响发音的主要原因为上下齿无法在恰当的时机咬合,唱歌时就会破音。长期发音不正常会使面部肌肉疲劳,由此引发颞下颌关节疾病,产生疼痛之感。除此之外,牙缝过大也不利于口腔健康。食物残渣因牙缝过大而容易残留在牙缝中,若不清理,就会出现蛀牙,影响口腔。因此,要及早治疗牙列稀疏,及早摆脱牙列稀疏的困扰。

导致牙缝大的原因 牙缝大怎么办 牙缝大的危害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