月牙白代表什么 月牙白真的与健康有关吗

  月牙白相信大家都不陌生,很多人都把它当做健康的一种象征,指甲上没有月牙白甚至被认为的亚健康状态,而且月牙白异常也预示着其他的疾病。那么,月牙白代表什么?月牙白与健康关系是怎么样的?指头白月牙少怎么回事?一起来看看吧。

  月牙白代表什么

  月牙白,也叫做半月痕,也被称作小太阳,这是指人们指甲下方五分之一的地方,出现的一条白色弧形的痕迹。有人认为,月牙白是人体精气的代表。

  月牙白跟健康没有关系。首先则从月牙的为源说起,月牙是因为人体新陈代谢,指甲生长速度快速,手指上没有血管通过的部分就会形成白白的月牙。所以小孩子是没有月牙的,许多老人,种地的农民也是没有月牙的,但不代表他们不健康!

  一、月牙白的发育受到营养、身体素质、环境的影响,所以当人们消化能力欠佳的时候,半月痕就会变得减少、模糊,甚至是消失。

  二、月牙白如果很大的话,这表示血液循环速度快。如果小就反映人体血液循环不佳,如果极度贫血的话,半月形就会完全消失。

  三、正常的半月痕数量是8-10个,且大拇指上必须要有月牙痕。凡是多余8个,小拇指上也有半月痕者属于热性体质,此类人多体内阳气旺盛、脏腑功能强壮,身体素质好,不怕冷。

  四、半月痕数量少,甚至只有大拇指上有半月痕者属于寒性体质,此类人多脏腑功能低下,气血运行缓慢,身体素质较差。平时多有脸色苍白,手脚冰凉等现象。

  五、半月痕边界模糊,颜色与指甲相近者属于寒热交错,阴阳失调型。此类人体内阴阳盛衰变换,寒热体质的变换可因为不同时期,不同的保养而改变。

  六、气不耗归于肝为血,血不耗归于肾为精,精不耗归于骨为髓。

  这就是精髓的由来,精髓也是元气的所在。半月痕由于显示的信息正是精气的状况,可见其重要性。

  月牙白与健康关系

  指甲下方五分之一处出现一个白色的半月形,这就叫半月痕,有些人称之为小太阳,有些人称之为小月牙儿。半月痕的发育深受营养,环境,身体素质的影响,当消化吸收功能欠佳时,半月痕就会模糊,减少,甚至消失。所以半月痕可以反映人体正邪的状况和推断疾病以及预后的吉凶。

  一、从半月痕面积看

  1、半月痕面积小于指甲1/5,则表示精力不足,胃肠吸收能力较差。半月痕突然晦暗,缩细,消失,往往会患有消耗性的疾病,肿瘤,出血等。

  2、半月痕面积大于1/5,则多为心肌肥大,易患心脑血管,高血压,中风等疾病。

指头白月牙少怎么回事 月牙白与健康关系 月牙白代表什么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