脚趾头疼是怎么回事 如何快速缓解疼痛

  在生活中有时候会遇到脚趾头疼痛的情况,对工作生活带来很大的不便,那么是脚趾头疼痛是怎么回事,由什么原因引起的呢?脚趾头疼痛了该怎么办?今天小编就给大家一一解答一下。相信看完本文你会有所收获。

  脚趾头疼怎么回事

  1、劳损

  脚趾头疼痛的常见原因,是长时间穿着不合适的鞋子。导致脚趾的部位韧带过度牵拉,引起脚趾头疼。如果是这种原因,那就要换一双舒适柔软的鞋子,注意休息。可以在局部进行热敷,推拿等,症状会有效缓解。

  2、经常穿尖头鞋或高跟鞋尖头鞋

  脚的前部呈三角形,迫使脚前部强塞入一个窄小的三角形区域内,再加上鞋面为皮革没有弹性,脚拇趾被迫外翻,小趾则内翻。而高跟鞋又使得脚部承受的压力加大,关节处的韧带过分拉长,结果脚拇指外翻。

  3、甲沟炎

  如果患者的指甲周围被细菌感染的话,则是会出现化脓性病变,因而形成甲沟炎,也是会引起脚趾头痛的。而这种情况则需要进行局部热敷或者是理疗,并且口服抗生素来控制感染治疗。

  4、痛风性关节炎

  痛风性关节炎是引起脚趾头疼的常见原因之一。主要表现为身体的关节出现红肿、疼痛等症状。痛风属于一种代谢性疾病,是由于体内体内嘌呤代谢紊乱,尿酸排泄减少而引起的。如果怀疑自己是得了通风的,需要到医院查一下尿酸,如果尿酸超过标准就说明是痛风。可以口服消炎镇痛的药物和皮质激素等药物来治疗。

  5、风湿性关节炎

  人体得了风湿病也会引起各个关节部位发生疼痛,脚趾头疼也有可能是这个疾病引起的。如果是风湿病可以用中草药来治疗,效果不错,平时风湿活动区可以静脉滴注青霉素来控制风湿活动。

  6、遗传因素

  因为人体差异,有一些人因为遗传的原因,构成脚部的骨骼、韧带天生存在缺陷。这类人长时间行走或者站立的话,都是会引起脚趾头疼痛。从而加重病情。

脚趾头疼 脚趾头疼怎么办 脚趾头疼是怎么回事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