眼皮跳是怎么回事 眼皮跳可以这样做

  眼皮跳预测吉凶?事实上,眼皮跳可能是健康的警讯。生活节奏加快,让眼皮跳“盯上”了我们,那么眼皮跳是怎么回事,哪些原因会引起眼皮跳?又该如何缓解呢,发生眼皮跳时我们该怎么办?下面就让我们一起去看看吧。

  眼皮跳是怎么回事

  1.用眼过度

  我们长时间的用眼,经常面对电脑工作的上班族,还有长期熬夜导致睡眠不足的情况下都会让眼睛感觉到疲劳,所以这时候就很容易会发生眼皮跳的情况。

  2.眼睛刺激

  有的时候一些强烈的阳光刺激或者是灯光的刺激会让你的眼睛感觉到不舒服,所以这时候很容易发生眼皮跳的情况,有的时候抽烟喝酒等等,也会刺激眼睛。

  3.精神紧张

  过度的紧张气氛会导致你的神经处于紧绷的状态,这时候就会出现眼皮跳的现象,有的时候长时间的看电脑,在强光或弱光下用眼太久都会使眼皮乏力而不由自主地跳动。

  4.血虚

  中医学认为是由久病过劳损伤心脾,或肝脾血虚日久生风造成的。若是心脾两虚引起的,并兼有失眠健忘、心烦心悸、食少体倦等症,可以“归脾汤”治之;若是因血虚生风引起的,并常跳动不止,且与眉、额、面、口角相引而不以自控,则以“当归活血引”治之。

  眼皮跳的方法

  热敷

  方法:平躺或半躺,将毛巾浸入热水中,稍微拧干后叠成长条状敷于眼睛上,以眼睛感到舒适的热度为宜。为了方便也可以采用毛巾包热水袋来热敷,敷完后注意涂上眼霜或润肤霜。 作用:可以增强眼部血液循环,缓解眼部肌肉痉挛,可用于眼部疲劳引起的眼皮跳。

  按摩

  方法:用双手的拇指或者食指,叩击两侧太阳穴、鱼腰穴、四白穴、攒竹穴、巨髎穴,每个穴位叩击20-30下,力度以穴位感到略酸微痛为宜。然后再用单手掐压另一只手上的合谷穴1分钟,交换掐。 作用:可以放松精神,缓解眼部肌肉疲劳,促进眼部血液循环,对于长时间用脑,长时间用眼,精神紧张等引起的眼皮跳有缓解作用。

  针灸

  方法:采用补法,取攒竹、头维、四白、三阴交、血海、丝竹空、足三里等穴位,每日或隔日1次。梅花针点刺患者侧眼脸及眼眶。 作用:可补气血,增进血液循环,适用于心脾血虚、筋肉失养而造成的眼皮跳及头痛。 注意:应到专业的中医院请专业的医师进行针灸。

眼皮跳怎么办 眼皮跳是怎么回事 眼皮跳的方法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