血管不通症状 这5个信号说明你的血管有问题

  血管是否通畅,是一件十分重要的事情,在生活中血管不通畅很容易导致身体健康受损,甚至有可能会导致死亡的情况出现,那么血管不通症状有哪些呢?下面就让我们看一看引起血管堵塞的原因血管不通吃什么好

  血管不通症状

  如果你存在下面这些情况请一定要注意,因为这很有可能是血管不同所导致的。

  一、血压异常

  人体的理想血压是80-120mmHg。血压突然持续升高到200/120mmHg的时候,是发生脑血管堵塞的前兆,血压突然下降到80/50mmHg以下,是形成脑血栓的前兆。

  二、头痛头晕 思维混乱

  血管血栓会造成思维混乱的表现,突发的头痛,抽搐,昏迷,嗜睡等,或者因咳嗽用力而加重的头痛等,都是脑血管堵塞的前兆。

  三、打哈欠连连

  不停的打哈欠往往是缺血性脑血栓的信号,脑血管堵塞形成血栓,血栓让血液供给变的十分缓慢,就会导致人长时间不停的打哈欠。

  四、腿脚怕冷 足部脉搏减弱

  脚是人体的末梢,血管出现问题,往往脚先有感觉。一是腿脚怕冷,走路时腿容易酸痛。

  五、手、腿肿胀

  不明原因的手或者腿的水肿,这种情况应警惕深静脉血栓在四肢的生成,尤其是还发现四肢的静脉变得更显眼更大,水肿伴有疼痛时,更不可忽视。

  引起血管堵塞的原因

  1、餐餐大鱼大肉,血管容易堵

  三四十岁的人常在外面应酬,餐馆里的菜多用“高油、高盐、高糖”和“浓油赤酱”炮制出来,导致血管里的脂肪越来越多,容易将血管堵塞。

  2、昼夜颠倒,打乱血管生物钟

  熬夜也是一种十分容易导致血管堵塞的情况,尤其是一些三十多岁的上班族,因为工作,不可避免的成为了熬夜族。

  从养生角度来说,晚上11时到凌晨四五点钟,是保证肝脏代谢血流的时间。熬夜时,不止你自己,心脑血管的生物钟也会被打乱,导致体内过多地分泌肾上腺素和去甲肾上腺素,让血管收缩、血液流动缓慢、黏稠度增加。长期“黑白颠倒”的人,患心脏病的风险会比正常人增加一倍。

  3、一天两包烟,血管易“中毒”

  吸烟是导致血管发生故障的元凶之一,哪怕你身体再好,一天两包烟,也肯定会给血管留毒,让它一天天脆弱下去。美国科学家50多年的研究表明,每天吸烟20支以上,冠心病风险会增加2—3倍。还有研究发现,熬夜时吸烟,会使血液的黏稠度比正常时升高8倍以上。

  4、运动少,血管垃圾多

  正常人皮肤上每平方毫米约有600根毛细血管,平时只开放100—200根,多运动能让更多的毛细血管开放,促进血液微循环;而长期不运动,血管内的垃圾会逐渐累积,形成粥样硬化斑块这个“不定时炸弹”,还会影响到毛细血管供血,并且随时可能被引爆。

  5、高血压、糖尿病拖累心脑血管

  没有症状或不加控制的高血压,是引发诸多血管病的导火索。高血压患者发生脑梗死的几率是正常人的4—7倍。而高血糖不仅累及微血管,还会导致大血管病变,血糖高的人,脑卒中的发生率比正常人高2-3倍。

血管不通吃什么好 血管不通症状 血管堵塞的原因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