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脚冰凉怎么办 如何调理手脚冰凉

  现在已经进入秋季了,天气也越来越冷了,很多人会出现手脚冰凉的毛病,其实手脚冰凉是不可以忽视的,那么导致手脚冰凉的原因有哪些呢?手脚冰凉怎么办呢?如何调理手脚冰凉呢?下面大家就跟着我一起来具体的看一看吧!

  手脚冰凉怎么办

  饮食调养,多吃温热食物

  手脚冰凉的人一定在生活当中一定要注意饮食调理,这是十分重要的,多吃一些有温热效果的食物。

  少吃或不吃生冷寒凉食物和冷饮,多吃些温补的食物。常见的温热食物有,荔枝、龙眼、板栗、大枣、生姜、韭菜、南瓜、胡萝卜、山药、羊肉、狗肉、鹿肉、鸡肉、甲鱼、黑芝麻、蜂蜜、汤圆等以及辣椒、胡椒、芥末、大蒜、青葱、咖喱等辛香料。

  中药调养,防燥热,平和补阳,补气血

  可选择药食同源类中药来保健,改善手脚冰凉,如:鹿茸、杜仲、阿胶、肉桂、人参、枸杞子、桑寄生、益智仁、黄芪、党参、丹参、当归、玉桂、肉豆蔻、巴戟天、菟丝子等,无论是泡茶、汤药,还是烹饪入菜均可。

  运动调养,让血液循环加速

  运动调养在一定程度上是可以缓解手脚冰凉的,运动有助于身体血液循环,可以让身体变得暖起来。

  如何调理手脚冰凉

  调理一:调整心态

  研究表明,情绪激动时,手的温度会快速下降3-6度。所以,尽量避免紧张或者情绪激动,对防止手脚冰凉有一定作用。

  调整二:注意保暖避寒

  天气冷的时候,一定要注意保暖,多穿衣服,多喝热水,这样可以避免手脚冰凉。

  调整三:多食热量高的食物

  我们经常有这样的体验,很冷很冷的时候,喝一杯热水或是热茶,身上就会暖合起来,而且都进食以后,手脚也会暖合起来,所以,感觉冷的时候可以多食一些高热量的食物,还可以多食用一些促进血液循环的食物,例如:芝麻、花生、洋葱、辣椒之类的,能使身体产生热量、促进血液循环;当然,秋天是适宜喝红茶的季节,每天都坚持喝一些红茶,也有一定的抗寒作用。

  调理四:加强锻炼

  经常锻炼的人一般不会手脚冰冷,也不需要很激烈的运动,步行、慢跑、爬楼梯等简单的运动,都可以改善手脚冰凉的症状!~

  其他:还有一些小窍门,比如说指压按摩、睡前泡澡,或是经常泡泡脚都能改善手脚冰凉的状况。

  手脚冰凉的原因

  1、循环障碍

  (1)心脏衰弱,无法使血液供应到身体末梢部位。

如何调理手脚冰凉 手脚冰凉怎么办 手脚冰凉的原因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