牙疼快速止疼法 你知道吗

  牙疼不是病,疼起来要命这句话是真实存在的,经历过牙疼的人都知道是一种什么样的感觉,我们为什么会牙疼,牙疼会引起哪些病因,怎样才可以有效的缓解牙疼呢?想必大家和我一样想要知道哦,一起看一下吧。

  牙疼快速止疼法

  1、生姜止疼。生姜能止牙疼,生姜含有姜醇、姜烯等成分,这些成分可以帮助我们消炎、镇痛和杀菌作用。牙疼的时候,切一小片的生姜咬在痛处即可减轻痛楚。

  2、食醋止疼。牙齿疼痛时,可用醋煮枸杞、白芨漱口,有显著的止痛作用。在刷牙的时候再牙刷上滴一些醋刷牙痛处,也可以减轻牙疼。

  3、大蒜止疼。作用与生姜产不多,牙疼的时候把大蒜切开,用溢出蒜汁的那面在痛处涂抹,可起到止痛作用。

  4、掐合谷穴。合谷穴就是拇指骨与食指骨交叉处,用指甲或者指甲稍微用力掐合谷穴可使牙疼有效减轻。或者把捣烂的大蒜敷在合谷穴上,对过敏性牙疼也有良好的镇痛作用。

  5、盐水漱口。取一勺子盐,倒进半杯温水里面搅拌融化,然后用盐水频频漱口,可以对止疼起到立竿见影的效果,盐水可以清洁口腔内的食物残渣,还可以给口腔牙齿起到杀菌消毒作用。6、含牙膏。有很多牙膏种类中都含有一种可以治牙疼的成分,牙疼的时候可以立刻用牙膏刷牙或者在疼得地方涂上一层牙膏,可以有效止痛,对大部分人都有显著效果。

  7、冷敷。用冷的毛巾或者冰块在脸部外面按着牙疼的地方进行冷敷,可起到缓解疼痛的效果。

  8、吃止痛药。牙痛很剧烈而无法止痛时,可以临时吃止痛药要暂时缓解,可快速止痛,但是止痛药还是少吃为妙。

  8、用小棉球蘸丁香油、驱风油、清凉油等,放置于龋洞内。

  9、取细辛、冰片各少许,共研细末塞痛处。

  10、取花椒1粒或食盐少许,塞痛处。

  11、蜂房适量,加纯酒精适量,点火燃烧,待蜂房烧成黑灰时,用手指蘸灰涂于患牙,一般4~5分钟可止痛。

  12、按摩方法可缓解50%的疼痛。取一冰块搓摩拇指与食指骨头相连的V字地带(合谷穴)。轻轻地将冰块压在此部位5--7分钟。

  13、割一小片芦荟,剥除外皮,把内含粘性性液体的果肉含在疼痛处,2--4小时自行缓解。

  牙疼的原因

  虫牙即龋齿引起的:主要表现为刺激痛,即遇冷遇热疼痛。

  牙神经发炎:龋齿或外伤侵及牙神经,会造成急性牙髓炎导致剧烈的疼痛。俗话说"牙疼不算病,疼起来要了命"说得大概就是这种疼痛。

  牙神经发炎:龋齿或外伤侵及牙神经,会造成急性牙髓炎导致剧烈的疼痛。俗话说"牙疼不算病,疼起来要了命"说得大概就是这种疼痛。

怎样预防牙疼 牙疼快速止疼法 牙疼的症状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