秋季泡脚的好处有哪些 这5大好处你知道吗

   一般来说,我们经常喜欢在冬季泡脚,因为不仅可以驱寒、脚心连接着我们身体的各个器官,暖和身体,缓解压力,助于睡眠。但是,我们泡脚并非选择冬天,其实一年四季都可以,今天我们来谈谈秋季泡脚的好处吧。大家请继续往下看!

  秋季泡脚的5大好处

  1、改善精神状态

  根据现有的自然现象,“夏盹秋乏”是我们每个人都不可避免的。并且秋季容易引发秋季悲情症。会出现心情失落、食欲不振、失眠等现象。一旦有这种现象,可通过泡脚,提高睡眠质量、振奋精神。促进血液循环,提高抵抗力。

  2、润燥作用

  秋季干燥容易引起皮肤瘙痒、头皮屑、口干舌燥和容易上火。泡脚,促进血液循环,增加血液含氧量,提高血液对皮肤的营养供给,有利于缓解干燥。

  3、改善头痛

  秋季气温变化大,容易引起偏头痛的发生。泡脚可以让脚部血管扩张,改善血管痉挛引起的疼痛,减轻大脑的充血。

  4、刺激脚部穴位,起到进补作用

  民间有“富人吃补药,穷人泡泡脚”这样的说法,因为通过泡脚可以刺激脚部的穴位、经络、反射区,平衡阴阳和改善脏腑功能。也属于一种变相的进补。

  5、调理慢性病

  泡脚对一些慢性疾病也有调理作用,如关节炎、妇科病、感冒等。

  秋季泡脚的佳时间

  一般来说泡脚好选择晚上9点钟左右,因为该时辰是肾神经较为衰弱的时候,在这点泡脚,不仅利于体内血管会扩张,还可以利于活血,从而促进体内血液循环。晚上泡脚还能消除白天神经的紧张感,让劳累的肾脏得到休息,人也会感到更舒适。

泡脚的禁忌 秋季泡脚的好处 秋季泡脚的最佳时间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