嘴角干裂 6招帮你解决

  嘴唇双侧或单侧口角开裂的酸爽大家体验过吧,不管是你说话还是吃东西,在口唇的上下运动过程中,只要张开程度过大就会导致撕裂,那么嘴角干裂的原因是什么引起的呢?嘴角干裂如何缓解?我们平时应该怎么预防它呢。

  嘴角干裂怎么办

  1、首先,不要用舌头去舔,用温开水去润,要保证裂开的地方干爽,这样,才不能使裂开的地方早些结痂,早些痊愈。

  2、少说话,吃饭喝水的时候动作要轻,一方面减少裂口疼痛,另一方面防止动作太大,使裂口增大。

  3、少用手去触摸。手上多多少少会带有细菌,如果唇角没结痂就摸,很容易引起感染,引起红肿发炎。

  4、饮食方面,要少吃辣椒,花椒等容易引起上火的东西,多吃青菜,水果,多喝水,降低体内的火气。

  5、晚上睡觉的被褥,要盖得适量,不要盖太多,盖多了会蒸发体内的水汽,使身体缺水,引起上火。

  6、唇角如果结痂了,不要用手去扣,要等它自然脱落,这样才会痊愈得更好。如果心急的去扣了,很容易扯掉新长出的皮肤,引起出血。

  防治小妙招气候干燥,平时应多喝白开水,多吃新鲜蔬菜水果。莲藕、荸荠、梨等食物有生津、止渴的功效,嘴唇容易干裂的人不妨吃些这样的食物。

  嘴角干裂的原因

  原因一

  嘴唇上残留牙膏:对牙齿有益的成分,不一定对嘴唇有益。事实上,残留在嘴唇上的牙膏会夺去宝贵和稀少的油脂和水分,造成嘴唇干裂。

  原因二

  过多使用不脱色唇膏:不脱色唇膏内含有易挥发成分,而且,大部分不脱色唇膏都不含油,滋润性比其他唇膏要低,但是其不脱色的优点的确很吸引人。因此,在涂唇膏前,应先涂一层润唇打底,然后用面巾纸抿一下吸取一部分油脂,以免融化唇膏降低不脱色功能。早晚更应用具有滋润修护功能的润唇膏。

  原因三

  经常舔嘴唇:嘴唇干燥不舒服,很多人会下意识地舔唇,结果却往往越舔越干,越干越舔,形成一个恶性循环,甚至舔得口唇周围皮肤粗糙变厚,甚至嘴唇肿胀,形成医学上的“舌舔皮炎”。

嘴角干裂原因 嘴角干裂如何缓解 座机干裂预防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