近视的原因 带来的危害

  现如今,近视已经不再是罕见的现象了,越来越多的人都有近视的现象,近视也已经成为一个有待解决的社会问题,那么你知道近视的原因是什么吗?如果我们近视该怎么缓解呢?一起来看看吧。

  近视的原因

  1、用眼距离过近。据有关资料报道,青少年近视眼以长期用眼距离过近引起者为多见。青少年眼睛的调节力很强,当书本与眼睛的距离达7~10cm时仍能看清物体,但如果经常以此距离看书,写字就会使眼睛的调节异常紧张,从而可形成假性近视。如果长期调节过度,使睫状肌不能灵活伸缩,由于调节过度而引起辐辏作用加强,使眼外肌对眼球施加压力,眼内压增高,眼内组织充血,加上青少年眼球组织娇嫩,眼球壁受压渐渐延伸,眼球前后轴变长,超过了正常值就形成了真性近视。正常阅读距离应是30~35cm。

  2、用眼时间过长。看书看电视等连续3~4小时不休息,会让我们的眼睛负担过重,查案赶时间得不到休息,时间久了,就会形成近视。

  3、照明光线过强或过弱。如果光线太强,如阳光照射书面等,会引起强烈反射,刺激眼睛,使眼睛不适,难以看清字体,相反,光线过弱,书面照明不足,眼睛不能清晰地看清字体,头部就会向前,凑近书本,眼睛的调节过度或痉挛而形成近视。

  4、在行车上或走路时看书。这样对眼睛很不利。因为车厢在震动,身体在摇动,眼睛和书本距离无法固定,加上照明条件不好,加重了眼睛的负担,经常如此就可能引起近视。

  5、遗传关系:近视的一部分人群是因为遗传的因素,高度近视的遗传。

  6、平时保养是关键,在视力方面多做检查,多做些对眼睛有益的运动,多注意孩子的用眼卫生习惯,常做眼保健操和户外运动。

  高度近视的危害

  1、影响容貌

  近视眼的危害中高度近视,会导致眼球突出,眼睑松弛,影响个人容貌。

  2、危害青少年身心健康

  由于孩子近视,多种体育活动无法参加,影响孩子身体正常发育,致使孩子体质虚弱多病,身心健康受到极大影响。

  3、导致视力发生下降

  正常的视力可以很好的看清楚所有东西,视力下降看东西都是模糊的,对生活带来很大的影响。

  4、引起学习工作效率下降

  对我们来说看清楚了才可以更好的进行工作和学习,如果我们看字体有不清晰的情况,对于学生来说会影响到学习成绩,而对于工作人士来说必然容易出现失误、工作效率下降的情况。

  5、造成斜视、弱视的出现

  近视眼可引起外斜或外隐斜,如双眼近视度数相差大于300度者,那么这种情况是非常多见的,对视力造成的影响也更加大。

  6、遗传后代

  现代医学已经证明,近视超过600度可产生一定的遗传因素,如不及时治疗,也将遗传后代。不但影响自己,而且会影响下一代。

近视的危害 近视的原因 近视适合吃什么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