磨牙的原因 怎样预防磨牙

  经常磨牙它会损害我们的口腔健康,因此不可小看磨牙,那么我们为什么会磨牙呢?磨牙的危害又有哪些呢?只有了解了病因,我们才能对症治疗哦!不了解的朋友就跟小编一起看一下吧。

  磨牙的原因

  1、引起磨牙的原因主要是焦虑、忧虑、紧张的心情

  可以通过调动心理作用来进行磨牙治疗。比如避免兴奋性食品和吸烟、做适当的体操、改善睡眠环境、睡前休息放松等,这些都有利于减轻大脑的兴奋状态。特别对于孩子来说,情绪更容易激动难以控制,应该使孩子保持轻松愉快的精神状态,培养良好的入睡习惯,所以要注意入睡前不要讲恐怖故事,不要责备孩子让他心情不愉快。

  2、牙颌系统不良习惯是磨牙的成因

  不要咬铅笔、或者是单侧咀嚼还有经常嚼口香糖等这些的不良习惯。

  3、儿童时期的蛔虫病也是引起磨牙的一个原因

  在青春期和成年人中因蛔虫引发的夜磨牙几乎不存在,但儿童时期可能会发生,所以要做好卫生清洁,杀蛔虫治疗,减少肠道寄生虫蠕动刺激肠壁,从而进行磨牙治疗。

  4、颌骨肌肉紧张会是磨牙的成因

  所以应该常常进行肌肉松弛疗法进行磨牙治疗。具体做法:进行咀嚼肌的生理功能训练、肌肉松弛仪的应用、视听暗示、体疗。

  5、咬合不良是磨牙的成因

  咬合不良会引起磨牙,我们可以制作一个牙垫,可以有效的缓解肌肉紧张。

  6、生物反馈会是磨牙的成因

  所以可以进行睡眠中唤醒刺激的治疗,但这种方法干扰了患者和同居人的睡眠、效果不长期。具体做法是通过生物反馈、电信号惊醒磨牙中的病人从而暂时治疗磨牙。

  预防磨牙的有效方法

  1、睡前尽量放松自己,尤其是在入睡前,可以适当的做些体操,泡泡热水澡,听听轻音乐等。

  2、避免兴奋性食品和吸烟,改善睡眠环境。

磨牙的原因 磨牙的危害 预防磨牙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