口臭暗示身体四种疾病 你都中了几个

  在很多中很多人都会出现口臭的情况发生,其实口臭的发生是暗示身体出现疾病了,那么你们知道是身体哪里出现疾病了吗,并且在日常的生活中我们应该通过哪些方法来进行有效的缓解呢?一起去看看吧。

  口臭暗示身体四种疾病

  口臭比较明显的一个疾病就是胃肠道疾病的发生,如消化性溃疡、慢性胃炎、功能性消化不良等,都可能伴有口臭。

  便秘:长期便秘,体内产生的有害物质不能及时排出,就会引起口臭、食欲减退、易怒等症状。

  肺炎及鼻腔疾病:患这两种病也有口臭的可能,因为肺部有炎症,呼吸经过肺部后产生出来的气体就是被污染的;而鼻腔生病所引起的原因也是同样的道理。

  肝、肾功能衰竭等全身性疾病:如酮酸中毒可出现甜味或烂苹果味。

  治疗口臭的方法

  1、蔬菜疗法

  芹菜是我们日常生活中经常遇到的一种蔬菜,其实在发生口臭的时候我们可以通过黄瓜和欧芹之类的多纤维蔬菜会促进唾液分泌量,对导致口臭的细菌具有冲刷作用。将一片黄瓜含于口中90秒,就有助于缓解口臭。口感清脆的蔬菜还有助于清除牙菌斑。

  2、无糖口香糖疗法

  专家认为,嚼片口香糖就能让口腔唾液分泌量增加10倍。但是好选择无糖口香糖,因为有糖口香糖其实会增加口腔细菌数量。可选木糖醇等自然甜味剂口香糖。

  3、水疗法

  专家指出,当细菌在舌头上分解黏液和食物(特别是甜食和奶制品)蛋白质的时候,细菌会释放硫化物,进而导致口臭。但是细菌的天敌是唾液中的氧。多喝水有助于增加唾液分泌量,对口臭具有“中和”作用。另外,抗抑郁、减压和抗组胺等药物会导致口干。服用此类药物后,更要多喝水。

  4、绿茶疗法

  研究发现,绿茶中的多酚类物质可暂时减少口腔中的硫化物。喝绿茶除口臭,好别加糖或牛奶,否则会适得其反。多项研究显示,绿茶具有防止牙病的作用。另外,薄荷茶也具有防口臭作用,可中和大蒜气味。

  5、茶树油疗法

  专家揭示,茶树油具有抗菌作用。可在牙刷上滴几滴茶树油,刷舌面及牙龈,有助于清除导致口臭的细菌。但是,医生表示,孕期好别使用茶树油。

  口臭的原因

  1、口干

  口干是导致口臭的直接的原因。口干时,口腔内的无氧环境很适于这些厌氧菌的滋生和过度生长,并会分解产生出硫化物,发出腐败的味道,这就是口臭的根本原因。

  2、口腔卫生

  口腔卫生不好,常会导致牙菌斑堆积在牙齿表面和牙龈与牙齿的交接处牙菌斑是牙齿龋病和牙周病的主要原因,也是出现口臭的原因之一,因为牙菌斑堆积的地方都可能是厌氧菌生存的好场所,也是口臭的直接原因。

口臭暗示身体四种疾病 口臭的原因 治疗口臭的方法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