止痛药吃多了会怎么样 这样吃小心身体受伤害

  止痛药是我们平时生活中经常会遇到的药品,很多人在身体不舒服的时候,经常会服用止痛药,而有些人往往是不管任何不舒服都想吃几片止痛药,那么,对于我们的身体来说,根本就是受不了的,下面我们来看看,止痛药吃多了会怎么样?

  止痛药吃多了会怎么样

  1、掩盖病情

  大部分人在服用止痛药的时候,往往没有经过医生的诊治,就开始服药,那么,这个时候服用,虽然说可以缓解身体的疼痛,但是,却掩盖住了病情,这就让医生的诊断出现困难,从而会耽误病情,因此不能在不清楚病因的时候服用止痛药。

  2、容易成瘾

  有时候,止痛药只是能够缓解您一时的疼痛,但是,有些人经常会服用高效止痛药,这样长期以来,就容易造成上瘾的情况,那么,出现这类情况之后,就会产生药物依赖性,因此,这点一定要注意,不要长期服用止痛药。

  3、引起过敏反应

  许多止痛药可引起哮喘、荨麻疹、过敏性鼻炎等,特异体质者可出现血管神经性水肿等过敏反应。

  4、损害造血系统

  一些止痛药长期或过量服用,可对造血系统及白细胞造成损害,引起粒细胞减少、再生障碍性贫血、凝血障碍等疾病。

  5、引起中毒性肝炎

  在治疗剂量下,能导致10%的患者出现肝脏轻度受损,长期或大量服用扑热息痛可影响肝功能,引起中毒性肝炎。

  止痛药的副作用

  只要是药物就会对我们的身体产生副作用,因此,在服用止痛药的时候,也是有一定的副作用的,这个您必须要了解一下,那么,止痛药的副作用有哪些?以及什么人不能吃止痛药?下面我们就一起来看看吧!

  1.一片止痛,两片更好

  海恩斯博士表示,医生开具镇痛药的剂量通常危险低药效好。加倍甚至三倍用药,其镇痛效果并非更快,但是镇痛药有害副作用却出现得更早。

什么人不能吃止痛药 止痛药吃多了会怎么样 止痛药的副作用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