冬季脚干裂怎么办 教你奇招缓解脚干裂

  进入冬季,很多人的老毛病就又会出现。我相信很多人都在冬季遇到过这样的问题,就是今天所要谈的手脚干裂,手脚干裂不仅对我们的生活造成了影响,这样反映出我们身体出现了某些症状,那么冬季脚干裂怎么办?我们一起来看看解决的方法吧!

  冬季脚干裂怎么办

  对女生来说在冬季养生尽量避免穿着高跟鞋。高跟鞋会让双脚过于疲劳,影响脚部血液循环,加重脚跟开裂的可能性。穿着舒适、透气,保暖的鞋袜才是好选择。

1、涂桔子皮汁

  将新鲜的桔子皮汁,涂擦在手脚裂口处,可使裂口处的硬皮渐渐变软,裂口愈合。另外,还可将晾干的桔子皮泡水洗手洗脚,也可收到同样的效果。

  2、减少用凉水的次数

  避免皮肤因受凉而减少对皮脂的分泌。少用碱性强的肥皂,尽量避免直接接触酸、碱等化学品物质。

  2、热水泡脚

  睡前以热水泡脚可以促进足部血液循环,还能够安神助眠。泡脚后涂抹足霜,或是质地较厚的手霜,给予足部肌肤滋润保护。并稍加按摩以使局部皮肤湿润柔软,并穿袜子睡觉。

  3、外涂土豆蜂蜜糊

  秋冬寒冷干燥,很多中老年人脚跟干裂,疼痛难忍,可用土豆蜂蜜糊外涂来防治。取新鲜土豆1个,去皮,用榨汁机搅成糊状,加入蜂蜜20毫升调匀,热水泡脚后均匀涂抹于患处,并用保鲜膜包裹30分钟,每天1次,连用2周。

  4、多吃猪羊肉

  患者不妨适当吃些猪肉、羊肉等富含蛋白质的食物,保持皮肤的水分和弹性。同时注意手脚保暖,经常用温水泡一泡,多搽一些油脂性的护肤品,比如甘油等。除此之外,还可以吃点利水渗湿的薏仁或者含有维生素A丰富的食物,比如绿叶蔬菜、豆类等。

  5、补充维生素

  每天喝杯果汁水或吃含有维生素的蔬菜水果,坚持一段时间后,手脚干裂可有明显好转,并不再脱皮。

  6、敷香蕉泥

  取熟透的香蕉1根,将其果肉置于小碗内,再取开塞露1只,将其液体挤入碗中,与香蕉肉一同捣成稀糊状备用。使用前,先将皲裂处皮肤用温水洗净擦干,再将已调好的稀糊状的香蕉果肉涂在患处,反复揉搓。每日1次,连用3至5天即可治愈。

冬天脚干裂原因 冬季脚干裂怎么办 如何预防脚干裂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