吃东西嘴巴苦是怎么回事 如何让预防嘴苦

  有些人在平时吃东西的时候会觉得自己的嘴巴比较苦,那么吃东西嘴巴苦是怎么回事呢?哪些原因导致自己吃东西的嘴巴苦呢?吃东西嘴巴苦怎么办?嘴巴苦的预防方法有哪些呢?下面就让小编带大家了解一下吧。

  吃东西嘴巴苦是怎么回事

  1、肝火上升

  肝脏在人体的消化系统中起到过滤和解毒的作用,一切外来物的毒素都要先经过肝脏处理,包含我们素日所吃的食物都要经过肝脏加工处理,肝脏出现问题,血液循环不畅,解毒进程和下腹腔血液回流就会受阻,构成肝脏受压,引起怒火上升,导致口干口苦,心烦易怒,睡眠欠好等问题。

  2、胆囊功能不好

  胆囊功用不好,尤其是患有胆囊疾病的患者,胆汁分泌异常,也会呈现口苦的现象,尤其是患有胆囊炎,胆结石症的患者,吃东西简单呈现嘴巴发苦的现象。

  3、胃功能不好

  肠胃功能不好,吃下去的食物在肠胃停留时间加长,容易产生湿热,或由于胃动力差,导致胆汁回流,容易引起口苦,烧心等不适症状。

  4、脾火大

  中医讲,脾开窍于口,其华在唇,是指饮食口味的食欲正常与否和脾的运化功能有密切关系,脾气健运,口味和食欲正常,反之,如果脾失健运,则出现食欲减退,或口淡无味,口甜,口腻等异常,如果脾火打,外部表现则有口苦口臭症状。

  4、湿热

  中医论证认为,吃东西后产生嘴巴苦的现象,多与湿热有关系,其中包括肝胆湿热,胃热两种。

  肝胆湿热口苦,多是由于肝胆部位存在炎症所致。

  胃热产生的口苦,是由于饮食不合理,食用过多辛辣食物,食道存在炎症,会因为胆汁返流回胃部,引起口苦。

  5、口腔问题

  口腔感染炎症,或牙龈炎,牙龈出血,牙周炎,龋齿,口腔粘膜炎,牙周病等疾病都是引起嘴巴发苦的常见原因。这是因为在患病的时分,患者口腔内简单繁殖细菌,尤其是厌氧菌居多,这些细菌分解产生出硫化物,散发出糜烂的滋味,吃东西之后就简单发生嘴巴苦的现象。

  6、全身性疾病

  口腔是人体消化道的起始端,与呼吸道相通,当消化道和呼吸系统发生疾病的时候,也有可能导致吃东西后嘴巴苦的现象出现,如消化功能紊乱,肠胃炎,腹泻,便秘人群,支气管扩张,肺部感染炎症人群,或是患有内分泌疾病的人群都可能出现这种症状。

  7、神经受损

  舌头的感觉,要通过神经传到大脑里,我们才能知道是什么味道。如果头部受外伤,或长期接触对神经有毒性的物质,甚至是得了痴呆,伤到了神经或大脑,都可能会导致对味道的感觉出现错乱。

  8、维生素或微量元素缺乏

  缺少维生素B12或微量元素锌都可能会导致嘴里发苦。

  吃东西嘴巴苦怎么办

  1. 降火茶

吃东西嘴巴苦怎么办 吃东西嘴巴苦是怎么回事 嘴巴苦的预防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