冻耳朵怎么办 这些治疗偏方效果好

  耳朵我们都知道是非常脆弱的,因为它的外层皮肤很薄,所以在天气变化的时候,往往比较敏感。现在的气温已经非常低了,全国有很多地方都已经是零下的温度,所以我们的耳朵也开始感觉到冷了。那么如果冻耳朵了怎么办呢?今天的文章就来给大家讲解。

  冻耳朵怎么办

  白菜

  白菜我们平时都是直接当做蔬菜来吃的比较多,很多人都不知道可以用来治疗冻耳朵,其实方法很简单,只要用白菜直接来煮汤,涂抹在患处就可以了。

  如果用白菜和茄子一比一的来煮汤,效果会更好,把煮好的浓汤稍微放凉一些,然后清洗患处,反复几次,每天早晚都采用这个方法,坚持下去就会有效果。

  辣椒

  将辣椒放入白酒中密封浸泡一星期后,涂耳朵冻疮患处能消炎、镇痛、去痒。

  萝卜

  将萝卜切片,用电炉或炭火等热源烘软,贴在耳朵冻疮患处,继续烘烤,距离与热度感觉舒适为度,过不了几分钟耳朵冻疮处有发痒的感觉直至肿消失。

  生姜

  生姜治疗冻耳朵是比较方便的,因为不需要再额外的进行加工,只要把生姜切成薄片在患处摩擦就可以了。每天只要一有空,就把生姜片在患处轻轻擦拭,连续半个月就有效果。

  山楂

  将山楂1枚置于火炉上烧熟变软,稍冷后搓成泥状涂患处,同时将患肢置于火炉上方烘烤,边涂边轻揉患处皮肤,直到楂泥变干,洗去楂泥即可,每日治疗3-5次。

  十滴水

  外擦冻疮局部,每天6~10次,对于冻疮未溃者疗效较好;若局部皮肤破溃糜烂,可先用红霉素软膏涂擦,待炎症消散后再使用十滴水。

  伤湿止痛膏

  用伤湿止痛膏贴敷局部治疗皮肤红肿、自觉热痒或灼痛的一度冻疮,效果良好。方法是先用温水将患处洗净,擦干后将药膏紧贴在患处皮肤上,一般贴24小时可痊愈,如未愈可再换贴几次。皮肤破溃或过敏则不宜贴敷。

冻耳朵怎么办 如何预防冻耳朵 长冻疮怎么办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