膝盖响是什么原因 可能是这些地方出了问题

  膝盖是我们身上很重要的一个部位,每天我们都需要用到膝盖来进行活动。但是有不少人的膝盖都会有一些问题,比较常见的就是关节炎,还有一些人的膝盖经常会出现响声,这是怎么回事呢?我们一起来了解一下。

  膝盖响是什么原因

  可能是半月板损伤引起

  月板损伤多见于青年人,有外伤史和剧烈运动史,关节出现疼痛、无力、绞锁(膝关节屈伸到某种角度时被卡住)及弹响等。

  如果检查者一手固定患者患肢大腿,一手旋转小腿并同时屈伸膝关节时,可出现弹响且伴有疼痛。严重半月板损伤或损伤时间较长者,可见大腿肌肉萎缩。

  半月板损伤是所有的膝盖响里面大的因素之一,所有出现了膝盖响的人都应该第一想到半月板损伤的情况,并且及时的去查看、治疗。

  因为半月板的轻度损伤,是不会带来太大的疼痛感的,所以很多人都甚至没有注意到,时间长了会造成其他的严重后果,比如关节炎等等。

  膝关节骨关节炎

  膝关节骨关节炎多见于中老年人,表现为膝关节疼痛、不适及肿胀,活动时膝关节内出现弹响。X线片可见骨关节部位有程度不同的骨质增生现象。

  十字韧带损伤

  十字韧带损伤者多有外伤史。伤后膝关节持续疼痛、肿胀,不能行走或行走时疼痛加剧,膝关节屈伸活动时关节可出现响声,同时可感到骨骼之间有移位运动,患者感到膝关节不稳定。

  髌骨软化症

  髌骨软化症多见于中老年人。当膝关节屈伸活动时有肿胀、疼痛和关节响声,症状时轻时重,各种治疗效果都不太理想。检查时用手掌部压住髌骨,使髌骨与股骨髁部贴紧,旋转髌骨时,可感到髌骨面不平整。

  X线片可见髌骨软骨面不平,局部软骨破坏或不完整,软骨下骨有囊性改变,髌骨边缘及股骨髁部可见骨质增生。

  膝关节同时也是人体复杂的关节,其结构稳定需要大量韧带、软骨来维持。关节中由关节囊包裹形成的空腔叫做关节腔,里面有关节液,起到润滑的作用。

  关节腔内是负压的,这样能够保持关节结构的稳定。当关节受到牵拉或屈折时(拉手指和掰手指都能发出弹响),拉力超过关节腔的负压,就会出现一个明显的腔隙,周围的气体急速向腔隙内扩散,与液体一起发生震动,从而发出清脆的响声。也就是说,生理性弹响是由于关节腔内的气体震动造成的。

  以上这些原因,就是造成膝盖响的主要的几个原因,那么了解清楚膝盖响的原因之后,我们再一起来看看应该如果应对。

膝盖响怎么办 膝盖响是什么原因 膝盖响是怎么回事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