脖子僵硬怎么办 这些日常保健事项你注意了吗

  脖子是我们每天都要使用到的一个重要的身体部位,对于需要长期伏案工作的人来说,脖子一旦不舒服,得了什么疾病的话,就会给工作带来很大的影响。脖子僵硬就是颈部疾病的一种前兆,如果遇到了应该怎么办呢?一起从今天的文中找答案吧!

  脖子僵硬怎么办

  1、热疗

  热疗其实就是热敷的意思,你可以用干净的毛巾,浸泡在热水里面,然后轻轻的覆盖在患处,大约一两分钟之后热气就会散掉,再重复去泡水。

  这样反复几次就可以了,每天早晚都可以这么做,建议可以长期坚持,不但能够帮助缓解颈部的不适,还能帮助美化脖子的线条,不容易长出颈纹。

  如果你有按摩油的话,也可以在热敷之后涂抹一些在脖子上,然后用手轻轻的来回去按摩脖子,也能够很好的帮助血液循环,从而减轻僵硬的情况。

  2、活动

  轻轻的舒展运动可以使你僵硬的脖子重新灵活起来,建议你左右地转动头部。如果你能每天活动颈部4-5回,那么,这样的效果就好比你给颈部的关节涂上了药油。

  3、关上你卧室的窗

  冬天天气寒冷,吹进来的凉风会让你缩成一团来取暖,这会导致颈部变得僵硬。

  4、找个合适的枕头

  虽然垫上两三个枕头会让你很舒服,但你的颈部却不一定能承受得起,这样子时间长了就容易使你的颈部僵硬。适当地选购一些麦糠枕或矫形枕都很有帮助,因为它们都可以比较好地承托起你的颈部、支撑住你颈部的压力,从而免受不良的睡姿造成你颈部受损。

  5、不要在沙发上睡觉

  午休是应该的,但记住下次不要在沙发上睡觉,因为沙发提供的空间很狭小,容易让你的颈部受伤。

  6、涂药膏

  虽然涂药膏不能根治病源,但药店里可以买到的含有可以使皮肤表面发热成分的药膏,用它抹在脖子上,可以缓解脖子不适。

如何预防脊椎病 脖子僵硬怎么办 颈部日常保健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