胃热的症状有哪些 胃热吃什么好

  胃热,换句话说是胃火,也就是我们通常由于过量食用煎炸、烧烤以及辛辣等食物或嗜酒抽烟而导致胃部上火。胃热不仅危害是我们自己的胃,更是身体的健康营养。那么胃热的症状有哪些?我们一起来看看吧!

  胃热的症状有哪些

  1、胃脘部灼痛

  由于邪热壅滞于胃腑,导致胃失去和将功能,胃气壅滞不畅,中医讲“不通则痛”,故而胃火大的人可表现为胃脘部疼痛拒按的症状,由于时胃火旺盛,灼伤津液,其疼痛性质多为烧灼样疼痛表现。

  2、牙疼

  胃火牙痛是常见的口腔科疾病之一,多食因为平素阳明积累热,或嗜食辛辣食物,或风火复克于阳明大肠经,引动胃肠热邪循经上蒸于齿床,伤及牙龈而导致。主要表现有牙齿疼痛剧烈,牙龈红肿等症状。

  3、胃火可出现牙龈出血

  胃火旺盛可导致胃火循经上炎,上蒸齿龈,导致牙龈气滞血瘀,出现牙龈红肿疼痛,甚至严重者可化脓、溃疡等,同时由于邪热可灼伤脉络,邪火迫血妄行,则可表现出牙龈出血的现象。

  4、可导致口臭

  由于胃火内盛,导致蒸腾胃中浊气上冲,可表现为口气臭秽的症状。

  5、胃火大的人消谷善饥

  胃火炽盛,胃的受纳腐熟太过,消化功能亢盛,则表现为容易饥饿,吃的多饿的快的现象。

  6、胃火可致津液耗伤

  由于胃火热盛灼伤津液,可出现口渴而喜欢冷饮、小便黄赤、大便秘结等伤津表现。

  胃热吃什么好

  1、木瓜

  木瓜具有平肝舒筋、和胃止痛的功效。有胃虚火的患者可生吃木瓜或将其蒸着吃。

  2、绿豆粥

  石膏粉30克,粳米、绿豆各适量,先用水煎煮石膏,然后过滤去渣,取其清液,再加入粳米、绿豆煮粥食之。绿豆含有丰富营养元素,有增进食欲、降血脂、降低胆固等作用,夏日喝绿豆粥可以去胃火,但身体虚寒者不要多食。

胃热吃什么好 胃热的症状有哪些 胃热的饮食禁忌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