阑尾炎的症状有哪些 阑尾炎引起的原因(2)

  阑尾炎是怎么引起的

  1、梗阻

  阑尾为一细长的管道,仅一端与盲肠相通,一旦梗阻可使管腔内分泌物积存、内压增高,压迫阑尾壁阻碍远侧血运。在此基础上管腔内细菌侵入受损黏膜,易致感染。梗阻为急性阑尾炎发病常见的基本因素。

  2、感染

  其主要因素为阑尾腔内细菌所致的直接感染。阑尾腔因与盲肠相通,因此具有与盲肠腔内相同的以大肠杆菌和厌氧菌为主的菌种和数量。若阑尾黏膜稍有损伤,细菌侵入管壁,引起不同程度的感染。

  3、其他

  被认为与发病有关的其他因素中有因腹泻、便秘等胃肠道功能障碍引起内脏神经反射,导致阑尾肌肉和血管痉挛,一旦超过正常强度,可以产生阑尾管腔狭窄、血供障碍、黏膜受损,细菌入侵而致急性炎症。此外,急性阑尾炎发病与饮食习惯、便秘和遗传等因素有关。

  阑尾炎如何治疗

  1、慢性阑尾炎急性发作

  症状体征典型,而且以往有过类似发作史,应做阑尾切除术。这就是阑尾炎的治疗原则。

  2、急性化脓性或坏疽性阑尾炎

  发病急,有明显的转移性右下腹痛并且比较剧烈,右下腹部压痛、反跳痛,腹肌紧张严重,这些也属于阑尾炎的治疗原则。

  3、阑尾周围脓肿或局限性腹膜炎

  发病后48小时以上,右下腹可触及包块,有局限性腹膜炎,中毒症状不明显,估计切除阑尾的可能性不大,采用内科疗法,如禁食、输液、抗生素加灭滴灵静脉输注,促使局限性炎症吸收消散。这些阑尾炎的治疗原则比较常见。

  结语:关于阑尾炎的问题,小编就给大家讲到这里,其实小编建议大家,平常尽可能的要去多关注自己的身体健康,多以预防为主,治疗为辅的原则。这样基本才能远离你,再加上多锻炼身体,增强体质。

阑尾炎如何治疗 阑尾炎引起的原因 阑尾炎的症状有哪些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