腰疼是怎么回事 腰疼的原因有哪些

  在日常生活中,腰疼是一种常见的一种病症。那腰疼是怎么回事呢?有的是因为工作原因导致损伤的厉害,还有就是腰间盘突出等症状。那腰疼的原因有哪些呢?我们怎么改善腰疼的现象呢?下面我们一起来看看腰疼需要注意哪些事项吧。

  腰疼是怎么回事

  1、由于脊柱骨关节及其周围软组织的疾患所引起。如腰肌劳损、肌纤维织炎,以及由挫伤、扭伤所引起的局部损伤、出血、水肿、粘连和肌肉痉挛等。

  2、由于脊椎病变引起。如类风湿性脊椎炎、骨质增生症、结核性脊椎炎、脊椎外伤及椎间盘脱出等。

  3、由于脊髓和脊椎神经疾患引起。如脊髓压迫症、急性脊髓炎、神经根炎、脊髓肿瘤等所引起的腰疼。

  4、由于内脏器官疾患所引起。如肾炎、泌尿系感染、泌尿系结石、胆囊炎、胆囊结石、胰腺炎、胃及十二指肠球部溃疡、前列腺炎、子宫内膜炎、附件炎及盆腔炎等,肿瘤也可引起腰骶部疼疼,女病人往往同时伴有相应的妇科症候。

  5、由于精神因素所引起。如癔病患者也可能以腰病为主诉,但并无客观体征,或客观检查与主观叙述不能以生理解剖及病理知识来解释,这种腰疼常为癔病的一种表现。

  腰疼的原因有哪些

  1、肾脏病

  多为上腰部脊柱旁一侧或两侧持续性钝痛,偶尔有阵发性剧痛或放射痛。疼痛一般与体位和活动无关,无腰肌紧张。

  2、妇科疾病

  有部分女性在经期时会腰痛。多为下腰部持续性钝痛,无腰肌紧张。

  3、腰肌劳损

  这是常见的一种。因外伤或过度疲劳引起,运动员常见。多痛于下腰局部,腰肌紧张。

  4、肥大性脊椎炎

  多见于老年人,一般早晨起床时疼痛较重,活动后减轻,遇热时疼痛科缓解,腰肌紧张较明显。

腰疼是怎么回事 腰疼的原因有哪些 腰疼的注意事项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