翻白眼什么意思 翻白眼对身体有这2大好处

  在我们生活中,相信有很多人都有过翻白眼的经历吧,那你知道翻白眼是有什么样的含义吗?在平时进行翻白眼的动作对我们的身体又会有什么样的好处呢,接下来就和小编一起去了解一下吧。

  翻白眼什么意思

  研究发现,在动物界只有人类拥有大面积雪白的眼白,正是因为人类这一特殊的构造,加上人类丰富的情感,才出现了“翻白眼”、“看眼色”、“使眼色”、“遭白眼”等情感动作,让人类的情感交流更为丰富,更为细腻。

  生物学家认为,由于人眼与其他灵长类动物相比,白度要高得多,这就赋予我们一种特别卓越的能力,可以单独使用眼球运动进行交流。

  眼球的转动是一种消极的或不成熟的侵略迹象,意在贬低谈话中的另一个人。当别人说话戳到我们的痛处时,我们的反抗可能是“翻白眼”。眼球转动是一种轻蔑的表现,是一种表示否定的方式。同时,我们也会有意地将头部移向侧面或后部,这是一种傲慢的姿态,是对不愉快的视觉和嗅觉刺激的反应。

  翻白眼是怎样形成的

  眼球的活动是由眼外肌支配的,它由眼球巩膜上附着的六条肌肉组成,它们是上直肌、下直肌、内直肌、下斜肌、上斜肌和外直肌,分别由第Ⅲ、第Ⅳ和第Ⅵ颅神经支配,能使眼球随意转动。

  “翻白眼”看起来简单,但实现起来是需要多条肌肉的协调完成的。首先需要上直肌的收缩,将眼球牵拉向上,同时,还需要内直肌、外直肌、上斜肌、下斜肌的协作。换句话说,除了下直肌外,其他5条肌肉或或少地都参与了“翻白眼”运动,当然,上直肌的是“主力军”。

  综合分析,上直肌肉只管上翻,至于是向左侧上翻,还是向右侧上翻,就要依靠其他几条肌肉控制了。

  翻白眼的含义

  日常生活中,我们经常会出现“翻白眼”,常见于三种情况:

  1、在平时有些人翻白眼是在闭上眼睛或睡眠的时候。这是因为闭上眼睛后,黑眼珠(瞳孔)是向上翻的。

  2、疾病或死亡的时候。还有些人在翻白眼的时候是在人在昏厥或死亡的时候,这时候由于当时的大脑的供血不足,从而导致脑缺血,神经支配出现问题,使肌肉发生异常的收缩,就会出现“翻白眼”的表现。

  3、情感的流露。其实你知道吗,在平时更多的“翻白眼”并非是疾病的发生,也有非生理状态下出现的。

  (1)表示鄙视。爱“翻白眼”的人是一种“轻蔑型人格气质”,常常表示鄙视、愤恨、不满、发楞等表情,是不屑一顾的意思,这是对人不尊重的表现。

  (2)表示亲昵。对于一些关系很好的人,尤其是恋人之间,“翻白眼”是一种情感的传递,常表示撒娇、亲昵的意思。

翻白眼 翻白眼有什么好处 翻白眼的含义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