白发的原因 自我治疗白发的方法

  随着社会压力越来越大,很多年轻人都有了白发,除了年龄的变化之外,心理、环境、压力等都有造成白发的因素。白发的原因有哪些?如何治疗白发?白发变黑发的方法?我们来了解一下吧!

  白发的原因

  一、体内缺乏维持健康黑发的营养物质,头发是具有生命的有机体,扎根于人体,与人共生共荣。人们常常把健康头发形容为乌黑秀发,头发由黑转白直接的原因就是人体内不能充分供应头发生长所必须的充足的蛋白质、维生素、以及某些微量元素(如铜)等营养物质。

  二、心理因素会导致内分泌紊乱。如果一个人的压力过大,精神处于高度紧张的状态,情绪低落,焦虑恐惧,这些精神因素会导致机体产生应激反应,供应毛发营养的血管发生痉挛,使色素细胞对黑色素的正常合成分泌出现紊乱,终导致头发变白。频繁的染发损伤发质也是产生白发的原因之一。

  三、从医学的角度上来说身体患有下列的疾病可能会导致白发,如患有肾病、植物神经功能失调、肺结核、甲状腺功能亢进等疾病,这些疾病就会妨碍毛乳头和毛球色素细胞的生长发育,进而影响黑色素的合成分泌,出现白发。

  如何治疗白发

  1、简单实用芝麻粥,让白头发去无踪

  准备黑芝麻30克,粳米60克。先将黑芝麻淘洗干净,晒干炒熟研碎,用时与粳米兑水煮粥即可。此粥有朴肝明、润五脏之功,适用于身体虚弱、头发早白者。每天一剂,分两次食用。

  2、按摩太溪穴,让头发乌黑亮丽

  脚踝的太溪穴(属肾经)是重要穴位,能支配头发的营养成分,用手指轻按此穴,可促进女性激素的分泌,使头发亮丽而富有弹性。用拇指静按2分钟,重复3次即可。

  3、足部踩踏法,治疗早白和脱发

  赤足直接踩踏高低不平的路面或物体,如卵石路、健身地毯、健身拖鞋,或赤足踩踏健身球(或高尔夫球)前后来回滚动,以刺激足底。长期坚持有助于防治白发、脱发。

  4、杞子治疗白发有疗效

  每次将9~15克枸杞子煎汤内服、炖食,熬膏浸酒或入丸、散均可。经常食用,对肝肾亏损所致头目昏花、头发早白疗效不错。

如何治疗白发 白发变黑发的方法 白发的原因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