脚跟疼是为什么 想要缓解疼痛就这么做

  你是否有过这样的感觉,走路本来好好的,突然间感觉到脚后跟一阵疼痛,观察一下外观又看不出什么异常。如果你对脚后跟疼痛也感觉到摸不着头脑,那么今天的文章你一定要仔细看看,为你解答关于脚后跟的那些事儿。

  脚跟疼是为什么

  慢性劳损会导致脚后跟疼

  长期站立的朋友们,比如说老师、收银员、厨师等等,常常会出现脚跟疼的情况。这是因为长期的站立,似的脚上的肌肉长期处于疲劳状态。

  血液循环不流畅,慢慢的导致淤血阻塞,从而似的脚部的神经受损,产生疼痛的感觉。严重的可能还会患上骨刺或者是足底筋膜炎等疾病。

  外伤衍生会导致脚后跟疼

  如果你的脚部曾经受过伤,即使现在已经看起来复原了,里面的经脉可能还是处于损伤的状态,在疲劳或者是再次受伤的情况下就会有明显的疼痛。

  肝亏肾虚会导致脚后跟疼

  肝肾及其分支别络绕跟部行走,肝主筋、主藏血,而肾主骨、主藏精、精生髓。年老之体,肝肾不足,精血亏虚,经脉失充,则筋失所养,骨失所主,骨萎筋弛,故站立或行走时跟部酸痛、隐痛、乏力,疼痛喜按,触之痛减。

  足底脂肪垫萎缩会导致脚后跟疼

  老年人的足跟痛较为复杂,除了以上可能的原因外,还有老年人本身的足底脂肪垫萎缩,其缓冲震荡、防止摩擦的作用减弱,使局部更容易受到损伤而出现疼痛。

  气滞血瘀型会导致脚后跟疼

  各种原因导致局部血行缓慢、瘀血阻滞,脉络被阻,则气血运行不畅而痛,且痛有定处,疼痛拒按,行走受限。

  风湿入侵会导致脚后跟疼

  久居湿地,常涉水湿,使寒邪入侵机理,气血运行不畅,致卫阳不固,经气不利,日积月累,诱发脚跟疼痛。比如产后足跟痛。

  如何预防脚跟疼

  第一:脚后跟疼我们可以从生活中进行预防,选择穿轻软合适的鞋子,使用海绵跟垫,减轻足跟压力,防止跟骨损伤。

如何预防脚跟疼 脚跟疼怎么办 脚跟疼是为什么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