指甲怎么保养 做好这四步指甲更健康

  指甲作为我们手部重要的一个部分,平时却很少有人去关注它的健康,大概只有少数爱美的女性朋友会在涂指甲油的时候观察它。那么指甲应该怎么保养呢?怎么看指甲知健康呢?对指甲还不了解的朋友们,一起跟着小编来看今天的内容吧!

  指甲怎么保养

正确的修剪指甲方法

  1、正确的修剪指甲方法

  每个人指甲生长的速度不一样,不过定期的修剪都是必须要做的。过长的指甲不建议留,可能会不小心断裂,导致手指疼痛。过短的指甲也不好,因为可能会使得甲床受到外界的刺激。

  建议指甲修剪后,白色的部分保留一毫米就可以了,手部的指甲修剪为圆弧型,脚指甲修剪成方形,这样是比较合适的。另外指甲上有“月牙”并不是健康的标志,不要为了“月牙”操心。

  2、勤按摩指甲

  指甲是一个需要温柔对待的个体,所以在日常不妨也定期为指甲进行护理,其中,先用温水将整个手部浸泡5分钟,随后,用干毛巾擦干双手,涂抹滋养的润手霜,指甲的部位也要进行涂抹。

  涂抹完了之后,便开始重点对指甲进行按摩,以打圈式的方法按摩指甲,可促进指甲的的血液循环,使得指甲能得到血液的充分滋养,变得更加粉嫩。

  3、为指甲做“Spa”

  对于已经出现损伤的指甲面,在日常便得更加用心的呵护滋养了。其中,你可以选择专门的指甲护理产品,定期并坚持的涂抹在指甲上,来更好的为指甲进行养分的补充。

你可以选择专门的指甲护理产品,定期并坚持的涂抹在指甲上

  另外你也可以选择橄榄油涂抹指甲,可帮你更好的增强指甲的韧性,避免断裂。

  4、注重饮食进补

  指甲和我们的身体健康息息相关,如果身体得不到充足的营养,那么指甲自然也会出问题。建议平时要合理饮食,摄取多种营养元素,保证各种蔬果、豆类、肉类等都要吃。

指甲怎么保养 指甲的保养方法 看指甲知健康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