流鼻血的原因 原来流鼻血时需要这样做

  流鼻血在日常的生活中是非常常见的,一般鼻出血都是单孔流出,双孔流血的几率相对较低,上火很容易导致鼻出血,所以很多的人一旦出现流鼻血就会认为是上火了,其实引起鼻出血的原因有很多。

流鼻血在日常的生活中是非常常见的

  流鼻血的原因

  鼻子受伤

  鼻子受伤造成的鼻出血是比较常见的,鼻子本身属于比较脆弱的部位,由于外力,比如鼻子被打,被撞等鼻腔内部受到伤害后,就会造成鼻子出血的症状,若及时的处理就能得到止血、恢复。

  外伤性

  由于鼻部遭受损伤,除挖鼻、提鼻、鼻饲、鼻腔异物易引起鼻出血外,鼻部炎症、鼻部手术均可造成出血。

  疾病

  疾病可引起鼻出血的现象,这是因为受到疾病的影响,鼻窦感染、干扰凝血,血小板计数低就会导致流鼻血。疾病类型比如白血病,大家都知道白血病的主要表现征兆就是流鼻血,所以如果长期不明原因的流血,一定要及时去往医院进行检查。

  干燥

  鼻子在受到干燥的环境中就很容易出现鼻子出血的现象,所以若生活在干燥的环境中一定做好加湿工作,以防出现流鼻血。

  上火

  上火容易流鼻血,由于上火身体内的水分就会大量的流失,人的鼻部是比较脆弱的,需要一定的水分和分泌物来滋润和保护,导致鼻部干燥,形成出血。

  鼻出血怎么办

  冷水清洗

  准备一盆冷水,用冷水冲洗鼻子,这样做可以起到冷却鼻子的毛细血管的作用,减少出血量,慢慢出血停止,将鼻子里的剩余血清洗干净。

  不可昂头

  很多人不知道,总觉得流鼻血抬起头鼻血就不会流出来了,其实这种做法是非常错误的,流鼻血时仰头会使血液倒流入口腔,所以流鼻血不要再昂头了。

  呼吸

  当流鼻血时,千万不要用鼻子呼吸了,可以用手捏住鼻子或是用纸巾塞住鼻子,防止血液大量流出,此做法可有效地止血。

用手捏住鼻子或是用纸巾塞住鼻子,防止血液大量流出

  涂取精油

  流鼻血时首先用棉球或纸巾将鼻部擦拭干净,用棉签蘸取适量香油,涂抹在出血的鼻孔中,用棉球轻轻按住鼻孔,几分钟之后就会有明显的变化。

  通过以上介绍吗,相信大家已经基本了解关于流鼻血的知识了,平时流鼻血要保持平静,即使一个人也能淡定处理,越慌血流量会越大,注意以上细节,遇到流鼻血时安全处理,若血流量过大一定要及时去往医院治疗。

  本文由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主持创作,著作权属于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未经许可,不得转载。

流鼻血的原因 鼻出血怎么办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