黑眼圈的预防 常做这件事让黑眼圈远离你

  黑眼圈一直是困扰人们的一大问题,很多人有了黑眼圈就很难弄掉了,黑眼圈怎么去除?在生活中导致黑眼圈的原因有很多,现在平时我们一定要及时的预防,这样才能让我们看起来更年轻。下面会为大家详细的进行介绍。

  黑眼圈的预防

  很多人会出现黑眼圈都是因为生活习惯导致的,像是饮食不当,熬夜,还有长时间面对电脑等。如果我们出现了黑眼圈,在这个时候一定要多吃一点水果蔬菜,及时补充水分,要调整我们的作息时间,如果眼睛疲惫了,一定要注意休息。要保持舒畅的心情。

  平时如果我们感觉自己的黑眼圈比较严重,这个时候可以采用冷热毛巾敷眼的方法:首先准备一冷一热的毛巾,我们应该先使用热毛巾敷在眼睛上20秒左右,再用冷毛巾敷眼20秒,这样不断的交替几次,可以舒缓眼睛疲劳。

采用冷热毛巾敷眼的方法

  按摩太阳穴:闭上眼睛,用大拇指按住太阳穴,用食指内侧按摩眼睛四周30秒,早晚过一次,不仅有利于缓减黑眼圈,也可以保护视力。

  想要预防黑眼圈在平时一定要有一个良好的生活习惯,尽可能让生活规律,平时减少疲劳的出现,减少熬夜,保持心情愉快,还有一点是比较重要的,就是我们在平时一定要减少激烈情绪,这样会让我们的眼部更滋润。适当使用一些眼睛护理品,也能祛除黑眼圈。

  如果排除熬夜的原因,长时间有黑眼圈,则有可能是因为压力大引起肝郁或肝脏功能紊乱。选择一项能使自己放松的运动,并把它坚持下去,如瑜伽。多吃一些纯天然食物和新鲜的水果蔬菜,尽快告别酒精,配合使用些眼贴膜。同时一定要注意保证睡眠时间,让眼部肌肤在休息中得到恢复。

  为了消除下眼睑松垂或形成的黑眼圈,好每天能斜卧在一块斜面木板上几分钟,借此姿势增加头面部血液循环,以改善颜面部肌肤营养状况。在国外有人常采用甘菊、上等红茶或玫瑰子等,抑或用加温的蓖麻油或橄榄油,每天在眼袋处湿敷15分钟到数小时,这些物质有助于解决眼下部所出现的黑眼圈问题。

  黑眼圈的原因

  1、月经不调引起

  女性的黑眼圈长期存在,可能是痛经、月经不调引起。中医的理论认为,痛经、月经不调是由气滞血淤、寒凝血淤引起气血运行失常 ,而黑眼圈就是气血运行失常在面部的表现。此外,经血量过多和患有功能性出血的女性,也较容易出现黑眼圈。

  改善方法

  治疗则以调经为重。

  2、肝功能长期不正常

  肝肿大患者,往往存在黑眼圈。大约有20%的肝病患者在暴露部位,如眼眶周围、面部有色素沉着,呈现“黑眼圈”。

肝肿大患者,往往存在黑眼圈

  改善方法

  慢性肝病的治疗主要是静养食疗,减轻肝脏负担的同时要补充营养,以修复受损的细胞,恢复肝功。摄入丰富的蛋白质如乳、蛋、肉;同时也应当供给充足的碳水化合物和维生素,以满足肝细胞内糖原以及代谢的需要;坚持低脂饮食,减轻肝脏负担。

  3、肾精亏少则两眼缺少精气滋润

  肾之黑色就浮越于上,因此双目无神、眼圈发黑。长期生活方式不健康、性生活过度的话,就很容易导致黑眼圈。

  改善方法

  所以不要过度劳累,不要经常熬夜。生活规律,保持心情愉快,防止情绪激烈化。平时多吃补钙的骨头汤,或者下火的山药、决明子、绿豆、金银花等。

黑眼圈怎么去除 黑眼圈的原因 黑眼圈的预防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