牙龈出血的原因 错误的刷牙方式导致这个问题

  牙龈出血是生活中很常见的一种情况,导致牙龈出血的原因有很多,我们在平时能避免的一定要尽量避免。如果不小心出现了牙龈出血应该怎么办?很多食物对于护理牙齿有不错的功效,那么吃什么比较好呢?下面会有详细的介绍。

  牙龈出血的原因

  刷牙方法错误

  导致牙龈出血的一个根本原因就是在平时刷牙的时候特别用力,如果我们刷牙时用力过猛,或是有一些不正确的刷牙方式,都会导致牙齿敏感,之后引起出血。所以在平时出现牙龈出血的朋友,要看一下自己的刷牙方式是否正确。

刷牙方法错误

  龋洞刺激

  引起牙龈出血的主要原因,在于口腔的内部,如果我们患有一些牙齿方面的疾病,像是龋齿,尤其是在靠近牙龈处的牙齿因蛀牙形成了黑褐色的龋洞后,这样对牙齿的伤害是很大的,锋利状的边缘常会刺激牙龈发生溃疡而引起出血。

  牙石刺激

  还有一些人会有牙龈出血,主要是在平时不经常刷牙,或者不好好刷牙,这样会让我们牙齿上附着的菌斑逐渐地形成牙结石后,这些牙结石会不断刺激我们的牙齿,长时间下去就会导致我们的牙齿出现流血的情况。

  牙周病/牙龈炎

  虽然长期严重缺乏维C确实会导致牙龈出血红肿,但除非一连两三个月都不吃蔬菜、水果、牛奶等含有维C的食物,否则,除了极少数人是由于血液病等全身疾病导致的,绝大多数牙龈出血都是牙龈炎的表现。

  抽烟

  吸烟者患牙龈疾病的可能性是正常人的两倍。烟草烟雾中的化学物质削弱了人体免疫系统导致人体不能有效对抗牙龈感染。一旦牙龈受损,吸烟也会减缓愈合速度。而且,吸的烟越多,对牙龈的伤害就越大。

  怀孕

  怀孕期间,肚子不是唯一会膨胀的部位。荷尔蒙的变化会让更多的血液流向牙龈,牙龈会膨胀,变红,更容易出血。孕期牙龈也更容易被引起牙菌斑的细菌侵袭,这被称为妊娠牙龈炎。在这9个月中,良好的刷牙和口腔清洁尤为重要,还要避免糖果和香烟,以保护牙齿和正在成长的宝宝。

  牙龈出血怎么办

  第一,食疗。很多朋友牙龈出血是因为营养素缺乏,主要是维生素C,补充维生素C可以有效的防止出血以及抗氧化的作用。可以坚持喝柠檬水或者多吃橙子,使用维生素C牙膏,或者干醋吃维生素C片。

可以坚持喝柠檬水或者多吃橙子

  第二,牙结石搞的鬼。牙齿在长时间使用的过程中,由于食物、牙垢的刺激会在牙缝和牙釉质表面产生很多坚硬的牙结石,刺激牙周组织,时间长了会引起牙龈出血。办法就是定期去洗牙吧,或者多用漱口水漱口。

  第三点,牙龈炎,甚至牙周炎。上火包括牙龈组织的炎症,会一定程度上引起牙龈炎,从而引起牙龈出血,时间长了还会引起牙周炎甚至牙龈萎缩,所以如果是这种情况,就要及时抗炎治疗或者去医院。

  第四点,龋齿。坏牙也就是龋齿,破坏到一定程度后,由于牙齿表明的不平整以及脱动会引起牙龈的损伤,甚至侵犯周围的牙齿甚至牙龈组织。所以得了龋齿好去医院处理掉。

  第五,大病所致。有些血液系统疾病也会导致全身不明原因的出血,牙龈出血只是一个方面,血液中的血小板减少和血球异常引起牙龈出血。一般情况下,牙龈出血伴随其他部位粘膜下出血好去医院做全方位的检查了。

牙龈出血吃什么 牙龈出血怎么办 牙龈出血的原因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