眼疲劳怎么办 充足的光线缓解这个症状

  生活中很多人都会出现眼疲劳的情况,导致眼疲劳的原因有很多,如果不能及时的缓解,对眼睛有很大的伤害。一旦发生了眼疲劳我们应该怎么办?很多的食物可以帮助我们预防眼睛疲劳,吃什么对眼睛好?下面会有详细的介绍。

  眼疲劳怎么办

  一、光线须充足

  生活中如果出现了眼疲劳的情况,我们应该要保持光线要充足舒适,如果光线太弱了,那么就会影响到我们看字和学习,这样眼睛很容易出现疲劳。如果光线太强会刺激到我们的眼部。我们应该在平时工作和学习的书桌上放一盏台灯。

生活中如果出现了眼疲劳的情况

  二、阅读时间勿太长

  会出现眼睛疲劳,一般都是用眼时间比较长导致的,所以在平时,无论是看电视、用电脑、做功课,又或者是在阅读文章,大家都应该注意不能太长时间的用眼,大约每次保持30分钟-40分钟左右稍微休息一下好。这样眼睛才能减少疲劳。

  三、坐姿要端正

  坐姿对我们来说是非常重要的,如果在平时我们经常弯腰驼背,那么就会导致眼睛出现问题,越靠近或趴着做功课易造成睫状肌紧张过度,久而久之我们的眼睛就会有近视出现,所以在平时大家应该要注意休息,减少眼睛的疲劳。

  四、看书距离应适中

  书与眼睛之间的距离应以30厘米为准,且桌椅的高度也应与体格相配合,不可勉强将就。看电视距离勿太近:看电视时应保持与电视画面对角线6~8倍的距离,每30分钟必须休息片刻。

  五、睡眠不可太少,作息有规律

  睡眠不足身体容易疲劳,易造成假性近视。

  六、多做户外运动

  经常眺望远处放松眼肌,防止近视,向大自然多接触青山绿野,有益于眼睛的健康。

经常眺望远处放松眼肌,防止近视

  七、营养摄取应均衡

  不可偏食,应特别注意维生素B类(胚芽米、麦片酵母)之摄取。

  八、定期做视力检查

  凡视力不正常者应至合格眼镜公司或眼科医师处做进一步的检查。

  九、注意用眼卫生

  勤洗手,避免用不洁的手揉眼睛。

  十、患有眼病应及时到医院眼科检查

  如是慢性眼病应定期检查,并根据医生的建议给予药物或手术治疗。

  眼疲劳的原因

眼疲劳吃什么 眼疲劳怎么办 眼疲劳的原因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