眼睛肿怎么办 这样按摩眼睛帮你消除肿胀

  眼睛肿是一种常见的情况,在平时的生活中,导致眼睛肿的原因有很多,我们应该及时的预防这种情况。如果不小心出现了眼睛肿的症状,那么应该怎么办呢?其实一些食物可以帮助我们缓解眼睛肿的症状,吃什么比较好?下面会有详细的介绍。

  眼睛肿怎么办

  1.按摩法:生活中如果出现了眼睛肿的情况,这个时候我们可以按摩眼部,这样做可以有效的促进局部血液循环的速度,我们在按摩的时候应该是拇指和食指按住眉毛,轻轻的按摩眼睛周围,一段时间之后就会发现眼睛不肿了,同时还具有缓解视力疲劳的作用。

  2.用冰袋敷眼睛:冷敷是现在一种比较常用的消除眼睛肿胀的方法,眼睛肿的时候,我们可以在冰箱取出的冰袋冷敷,冰块的温度会刺激我们的血管,并且能使血管收缩,这样能够减少血液的流动速度,能起到止血,能够 很好的消除肿胀。

冷敷是现在一种比较常用的消除眼睛肿胀的方法

  3.茶叶包能消肿:很多人应该想不到,其实茶叶包可以帮助我们消除眼睛肿的症状,我们把茶叶包放在肿胀部位,这样能够快速血液的流动,并且还可以改善局部组织的营养状态,具有很好的收敛效果,能够快速的帮助人体消化水肿。

  4.穴点按摩:眼睛肿胀可采用穴点按摩,穴位按摩能促进血液循环,可以刺激身体相应的技能,适当刺激能够起到消肿的作用,并且能有效改善组织营养状态,穴位按摩能改善局部血液循环的速度,能促进机体的免疫功能。

  5.冷热水交替敷眼睛:冷热水交替敷眼睛能缓解眼睛浮肿的问题,过度疲劳容易导致眼睛浮肿,经常熬夜也会导致眼睛浮肿,大家必须要保证充足的睡眠,及时缓解眼睛的疲劳感,并且要注意良好的用眼习惯。

  6.水果敷眼:黄瓜片敷眼能缓解眼部肿胀问题,并且还可以起到补水的作用,能有效淡化皮肤细纹及色素沉着,木瓜茶敷眼可以缓解眼睛的疲劳感,并且具有减轻眼袋的功效,能够促进局部血液循环,并且能加快色素分解。

  眼睛肿的原因

  眼皮水肿

  这种眼皮浮肿与睡眠质量不好,睡前吃过咸的食物,饮水过多或者睡觉的姿势都有关。

  建议早点入睡,睡前不要喝太多的水,不要哭完睡觉或者哭着睡觉。

  血液循环不畅

  浮肿很大的原因是血液循环不畅,代谢能力太差,不能及时将体内多余的废水排出去,导致水分滞留在微血管内,产生了浮肿现象。

  建议结合淋巴脸部按摩,进行眼部按摩,可以有效减轻浮肿。

  淋巴眼部按摩的要点在于,要激活淋巴排毒的通道,从耳前方顺着脖子往下推,一直推到锁骨!每次按摩,都要以这一步作为结束!

建议结合淋巴脸部按摩

  心功能不全、肝肾功能衰竭

  如果浮肿严重,不止是眼部浮肿,那么有可能是心功能、肝肾功能出了问题,需引起重视!

  建议去医院检查尿常规、肾功能等体检。

  内分泌疾病、女性经期综合征

  女性可能会因为经前期紧张,在月经期间的荷尔蒙改变也会导致眼睛肿胀。

  建议早点休息,保持平和的心情,作息规律。

眼睛肿吃什么 眼睛肿怎么办 眼睛肿的原因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