鼻子发干怎么办 多喝水竟然还有这效果

  鼻子发干的问题你遇到过吗?在一些干燥的地区或者是干燥的季节,这样的情况是时有发生的。鼻子发干想要解决,其实有不少的小妙招。还有一些人会有鼻子发痒的的情况,这种时候做好护理工作,可以让发痒问题得到很好的解决,具体请看下面的文章吧!

  鼻子发干怎么办

鼻子发干怎么办

  1、鼻孔里滴几滴香油

  鼻子里面发干很有可能是因为太缺水了,这个时候往鼻子里面滴香油可以起到不错的缓解作用。不建议直接滴水,因为水会很快的蒸发掉,而香油可以保持更久的时间。当鼻子里面的湿润度增加了,也就不会有发干的感觉了,可以试试看。

  2、多喝水,避免上火

  假如平时喝水喝得特别少,身体处于缺水的状态,也是容易导致鼻子发干的。建议在平时多喝点水,让体内的血液循环能正常进行,鼻子里面的干燥症状也就会好一些了。喝水如果感觉不好喝,可以稍微喝点茶,像是大麦茶、绿茶都是不错的。

  3、经常用冷水冲洗鼻子

  有一些人是患有鼻炎的,这种情况下当你感觉到鼻子发干,建议采取用水冲洗鼻子的方法,带走鼻子里面的病菌,鼻子会感觉好一些。不管是夏天还是冬天,都可以用温水来冲洗鼻子,这样可以提升鼻腔的抗病能力,不会产生什么副作用。

  4、多吃富含维生素A、B2、C等的水果蔬菜

  苹果、猕猴桃、橘子、小白菜、西红柿类的水果蔬菜能补充体内的各种维生素。有助于鼻黏膜上皮的恢复,改善鼻子干燥的症状。

  鼻子发痒是怎么回事

  1、鼻子痒很可能是过敏性鼻炎,这是鼻科的常见病,当接触过敏原后会出现一系统鼻子的症状,如鼻塞、流清水涕、打喷嚏等,局部检查可见鼻粘膜水肿。

  建议尽量不接触引起过敏的物质局部可喷含激素的鼻喷剂或抗组胺药物喷鼻可有效。

  2、气候改变的很快容易上火,所以很多人的鼻孔很干、很痒,不要用手去挖鼻孔,否则会越挖越痒甚至出血。

鼻子发痒怎么护理

  鼻子发痒怎么护理

  1、春季的时候空气中的花粉是多的,一起风的时候这些花粉就会飘在空中,造成很多人的鼻子不舒服。因此出门的时候应该要戴上口罩,避免接触花粉这种过敏原。这样的话,那些患有过敏性鼻炎的人就可以减少鼻子发痒的症状了。

鼻子发干怎么办 鼻子发痒怎么护理 鼻子发痒是怎么回事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